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请给武磊一个纯粹的追梦路,别让聚光灯毁了他的巅峰

2021

/ 10/2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畅

IC photo

首发出战45分钟,0进球0助攻,半场被换下,武磊贡献了一场糟糕的西甲联赛。西媒用“脱节”来形容他在球队的位置,甚至单方面将他贬入回国大名单。

参考国家队时的低迷表现,这时的武磊显然有些让国内球迷失望。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又是谁将本不该他一人承受的期望强加于他身上呢?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武磊足够职业,球场勤勤恳恳,执行力强,甘愿回追防守。但作为“国内一哥”,对武磊的定位或许有些苛刻。

曾经的国内一哥级人物如范志毅、李玮锋、郑智,不仅实力过人,且都自带“大哥”属性,这是与生俱来的天分而非后天可培养的能力。

武磊的球场性格相对内敛,很少看到他在场上冲着队友吆五喝六,即使球队深处困境他也只是默默付出的那个人。12强赛,武磊位置雷打不动,90分钟下来身心俱疲,他承受了太多。再优越的跑车也有油耗殆尽那一刻,何况武磊还达不到超跑级别。

所以武磊从来不是“大哥”级的人物,却承受了“大哥”级球员所应承担的一切,只因他是目前本土第一人,是中国足球的牌面,也是亿万球迷聚光灯下瞩目的核心。

你可以清晰的看到,国足输球,武磊是永恒的“背锅侠”,西甲低迷,武磊是中外媒体攻击的焦点。

董方卓曾经在直播中与网友交流过,国外的球员就是会欺负你,这时就需要反击回去,不止是实力,脾气性格也得跟上。他用自己当年怼回去的实例告诉球迷,软柿子去哪都会被欺负。韦世豪的脾气在国外很吃得开,但武磊更多还是只能用刻苦来应对别人的冷嘲热讽。

请对武磊多一些宽容吧,他已经30岁,巅峰稍纵即逝,既然他的“骄傲”撑不起肩上的背包,就请将他的行囊分予其他同胞,少些压力,还他一条追梦路上的纯粹栈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