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现在说丁彦雨航王者归来还为时过早

2021

/ 1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2比90,在10月24日下午举行的CBA常规赛第四场比赛中,山东男篮以12分的优势战胜了江苏同曦。在这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发挥上佳

  和上两场对阵辽宁和广厦不同,本场比赛丁彦雨航首发登场打了42分钟。在这42分钟内丁彦雨航投篮20投9中,三分球15投9中,罚球10罚7中,得到了34分5篮板3助攻。从数据来看,这无疑是一项值得被“大吹特吹”的事情——当沉寂了3年多回归之后,丁彦雨航仅仅用了4场比赛就再现了砍瓜切菜般的得分模式。

  纵观CBA的历史来看,丁彦雨航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六位单场至少命中9记三分和7次罚球的本土球员,而上一次这样的数据出现,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

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完成了“神迹”

  一时间,“王者归来”再一次成为了赛后的主要话题;

  一时间,丁彦雨航再一次和那四字外援画上了等号。

  可见过丁彦雨航巅峰的球迷都知道,现在的丁彦雨航与自己巅峰状态还相距甚远。9记3分球算得上逆天,罚球10中7的命中率也说得过去,但全场34分的得分全部来自于此,这足以证明丁彦雨航曾经在联盟中赖以生存的爆发力和突破制造杀伤的能力仍然没有被“唤醒”。

  从效果和结果上来看无疑是好的;但从某种程度来说,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发挥的作用“只是”一位外线射手而已——当然,本场比赛丁彦雨航那记后撤步漂移三分让人似乎看到了当年的风采。

  没有了当年的爆发力和速度,丁彦雨航也不得不尝试其他的“生存方法”。正如同高速男篮徐长锁在赛后所说的,现在包括自己在内,都需要时间去调整。

  这其中,自然而然包括丁彦雨航。

  从首轮的19分到连续两场得不到机会,再到现在拿下了34分,丁彦雨航需要的是时间,更是心态——那种巅峰时期笑傲一切的心态。

  爆发力、突破能力、持球攻能力、领袖气质、得分能力、稳定能力,现在的丁彦雨航在这些“王者气质”里,只恢复了几成手感。

  别捧杀,也别棒杀。一场球不至于将3年多的努力彻底否认;同样一场球也不至于证明丁彦雨航已经王者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