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在足协杯上高歌猛进 没有意外便是最好的结局

2021

/ 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0,山东泰山还是兵不血刃地在足协杯首回合的较量中战胜了好兄弟武汉队。

  因为双方主帅以及两支俱乐部私下的关系不错,让淘汰赛多了一丝亲情的味道。

  中国职业联赛的大环境,让本土教练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李霄鹏在鲁能的时候,就曾经被球迷们戏谑地称为“李太守”;而当郝伟拿起橙衣军团的教鞭后,外界对于郝伟的执教风格也不仅仅只是停留在“颇有微词”这样的层面上。

  李霄鹏说的“鱼汤论”,已经用很隐晦的方式说出了外界对于本土教练的偏见。

李霄鹏当年的“鱼汤论”

  输球,下课;

  赢得不漂亮,下课;

  赢得漂亮但没有锻炼新人,下课;

  刮起青春风暴导致主力阵容不稳定,下课;

  长期使用一套主力阵容,下课。

  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土教练员的瑕疵,在逐渐成为着他们下课的“证据”——也正是基于此,本土教练在用兵时更依赖已经成型的打法。

  郝伟其实也想对球队继续完成改造,但泰山高举高打的帽子在短时间内是摘不掉的。

  毕竟,从曼诺时代开始,高举高打的打法已经成为球队的主要套路。除此以外,定位球也成为橙衣军团取胜的法宝。

  坦率来说,足协杯截止到目前,发挥最稳定的就是山东泰山。而这样的稳定,就是来自泰山在攻破不了对方球门之时,采用了自己最熟悉的打法战术。

  小胜南通支云,费莱尼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僵局后临危受命一锤定音;

  3比0战胜青春岛,打破场上僵局的就是郑铮的任意球破门;

  此番在李霄鹏面前占得先机,靠的也是边路传中后在门前制造杀机。

  你可以说郝伟赢得不漂亮,但在国家队征调球员以及众多中超豪强在足协杯赛场上阴沟翻船的背景下,泰山一如既往的稳定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这样的稳定,要感谢橙衣军团多年来的青训造血体系;

  这样的稳定,要感谢一辈辈泰山教练员的付出;

  这样的稳定,更要感谢所有山东足球人对于胜利始终保持着的高度渴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