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两支橙衣军团相遇 双方主帅赛前都很客气

2021

/ 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23日下午3点30分,山东泰山和武汉将要展开本赛季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作为两支同样以橙色球衣为主战袍的球队此番碰面,因为其双方教头的感情基础牢靠,使得比赛前的赛前发布会充满了亲情味道。

  从山东鲁能到山东泰山,从李霄鹏到郝伟。橙衣军团的接力棒,就这样传递着。在李霄鹏执掌鲁能时期,郝伟作为其左膀右臂鼎力相助着;在郝伟拿起泰山的教鞭之后,武汉和泰山又因为李霄鹏以及蒿俊闵的人员交流从而“亲上加亲”。

  从昔日亲密无间的伙伴变成了对手,这或许也正是竞技体育残酷的一部分。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郝伟执教泰山后第一次同李霄鹏在正式赛场上过招。“球队正在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走着备战比赛,我和李霄鹏指导两个人之前也有合作所以我们在感情上没有问题。我希望我们两个都能更好地学习、研究战术,从而让中国足球发展得更好。”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率先表态。

  比赛终究是比赛,谈起对于本场比赛的展望,郝伟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创造更多得分机会的同时提高效率,从而最终赢下比赛。

  从整体实力而言,泰山无疑高过武汉。费莱尼、孙准浩、贾德松、莫伊塞斯四大外援坐镇加上德尔加多归化球员坐镇,让郝伟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特意携带德尔加多出席,这意味着德尔加多已经进入了23人大名单。“我们最近一直在积极备战,希望能够赢下本场比赛。”德尔加多说道。

郝伟携带德尔加多出席赛前发布会

  在武汉队的赛前发布会上,对山东感情颇深的李霄鹏也是感慨万千:“无论是山东泰山还是以前的鲁能泰山,都是我的老东家,包括我出来执教,也是得到俱乐部的帮助。当然最重要的是比赛还是需要全力以赴,这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也是展现出我们的水平,能配得上这样比赛的关键。”李霄鹏介绍道。

李霄鹏

  虽然没有泰山阵中五名“外援”那么豪横,但武汉队的外援拉斐尔和洛佩斯也已经具备了客观上场的条件——抵达国内并完成了隔离。

  对于这两名外援的使用方法,目前看起来李霄鹏更倾向于保守的思路。“我希望他们下一场能来,找一找比赛状态,毕竟两个外援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不过目前他们能否能来,还不确定。”

  根据足协杯比赛的赛制规则,泰山队将要在23日和28日与武汉队进行两回合的比赛,两回合最终的胜者将获得本届杯赛的四强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