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高速战广厦看不到复仇火焰 甚至连火药味也没闻到

2021

/ 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2比112,山东高速男篮以20分的分差输给了浙江广厦。相比起比分上的巨大悬殊,本场比赛没有看到任何复仇之战的影子,让山东球迷感到了无奈。甚至,这场面对昔日劲敌的比赛,连一丝火药味都嗅不出来。

  不知道是否是天意,在丁彦雨航归来后的比赛,小丁就遇到了当年那支差点毁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队伍。

“当年”可以无需多谈 但肯定历历在目

  恩恩怨怨已经无需多言,当年选择打封闭上场也是丁彦雨航自己的选择。

  虽然当年的“脏辫”福特森已经不在阵中,但当年淘汰山东时广厦阵中的三驾马车胡金秋等人还在这支队伍中效力。于是在本场比赛前,这场比赛被外界已经“预料”多么精彩。

  只是山东高速男篮4比0领先之后,这场比赛再也没有了你追我赶的感觉——单就广厦首节3分球6中5的命中率来看,这样的三分雨很快就将高速众将士心中的复仇之火浇灭。

  山东的球迷在期待着丁彦雨航王者归来,可主帅徐长锁本场比赛仅仅只给了小丁两分钟的上场时间。这里面有丁彦雨航伤情的原因,这使得徐长锁或多或少地觉着为了这样的劲敌“拼命”有些不值当。

  于是,本场比赛中我们看到最多的场外“花絮”,是曾经的超级巨星在那里一圈圈地踩着自行车。

这场比赛看到最多的画面 就是丁彦雨航在场下骑自行车

  丁彦雨航赖以生存的突破和爆发力随着自己的伤病消失不见;

  哈德森不在,山东男篮外线的命中率低得离谱;

  一直强调防守的山东男篮这一次又门洞大开;

  ……

  仅仅用了2个12分钟,广厦男篮的进攻火力已经全开。在半场结束时,朱俊龙、孙铭徽、许钟豪,赵岩昊,胡金秋这5名球员得分都已经超过了两位数。

  而反观高速男篮,阵中最出彩的是那位上轮比赛后被骂得最惨的陶汉林,以及那位仅仅跟随球队一个赛季的高诗岩。

  高诗岩硬突、陶汉林硬砸;但两个人,始终带不动全队。

  本以为,都是全华班,高速男篮还有了曾经MVP的回归能和人家拼一拼;

  本以为,上一轮不敌辽宁只是因为辽宁作为超一流强队在各方面做到了极致;

  本以为,在辽宁面前吃了篮板球的亏,这一场高速男篮能汲取教训;

  本以为,这场比赛最起码能看起来配得上精彩二字。

  只是,这些“本以为”,都没有实现。

  难道上个赛季的四强,又会是山东男篮近几年的巅峰吗?

  感谢广厦,如果不是在最后时间段让年轻球员登场,那么双方的分差真的要奔着30+去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