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青春记忆似乎还在 梅罗争霸的故事还在上演

2021

/ 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已经无法在西甲联赛中直接对决,那就在欧冠赛场上隔空叫板。本轮欧冠,两位在欧洲足坛甚至世界足坛火爆了十余年的超级巨星梅西和C罗,再一次用自己优异的表现了证明自己仍然是球队的“大腿”。

  梅西的梅开二度,帮助大巴黎实现了逆转;C罗在81分钟的进球,让红魔曼联笑到了最后。

  那个梅罗争霸的时代,还在继续着。

  或许梅西也没有料到,自己在为巴萨效力了近20年后有一天会成为流浪者。这位在诺坎普球场见证巴萨起伏的超级王者,终于没有逃过这样残酷的现实。

  感情依然还在,当大巴黎对阵莱比锡R8赛前时,梅西还是在人群中一眼认出了应巴黎俱乐部邀请来观战比赛的小罗。一个深情的拥抱,梅西和C罗紧紧相拥瞬间将人的思绪拉回到了十余年前。

这一幕让人的思绪又回到了二人同为巴萨征战的时代

  在老大哥的见证下,梅西在对阵莱比锡R8的比赛中格外卖力。原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将点球让给了小弟姆巴佩。

  或许,对于梅西来说,数据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

  但外界对于梅西的评价,在很重大程度上还是依赖于数据——伴随着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梅西已经在本年度收获了40个进球。这也意味着他进球打到40+的年份来到了第12个自然年。

  梅西也是历史上首位进球40+达12个自然年的球员,而这个时代和自己一争高低的C罗,在10个自然年进球达到40+。

  2009年41粒,2010年60粒,2011年和2016年都达到59粒,2012年91粒,2013年45粒,2014年58粒,2015年52粒,2017年54粒,2018年51粒,2019年50粒;而今年才仅仅十月份,梅西已经斩获了40粒进球。

梅西已经有12年单年进球超过40+

  有意思的是,梅西和C罗在争夺了十余年之后,两人如今收获的运动战进球一样多,都达到了654个。

  在足球场上,既生瑜何生亮的故事或许不存在——拥有值得较量的对手,那才是一件幸事。

  从巴萨到巴黎,梅西仍然在用自己的敬业和C罗你追我赶着。

  同样,如果没有C罗在关键时刻的标志性进球,曼联不会在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收获3分。C罗几乎用一己之力掩盖了曼联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也用着自己的努力将索尔斯克亚主帅的位置“加固”得稍微牢靠了一些。

  从0比2到3比2,曼联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这使得外界本场比赛的风评也处于两个极端的走向,一是批评红魔军团的不稳定性,二是对落叶归根的C罗表现极其赞赏。

  如果说梅西12年度进球达到40+的成绩令人望而却步,那么C罗在关键时刻扮演救世主角色的记录也让后人感到遥不可及。在比赛第81分钟完成准绝杀,让C罗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

  从数据来看,在欧冠比赛中抛去加时赛的比赛时间,C罗已经在比赛的第90分钟后取得过9粒进球,这样的记录也超过了梅西的6粒领跑世界足坛。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梅罗争霸的故事从直接较量变成了隔空叫板。

  好在,这样的故事还在上演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