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杯赛这次终于拒绝冷门 硬实力才是硬道理

2021

/ 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四川九牛战胜成都蓉城,本届足协八强全部产生。有意思的是,四川九牛与成都蓉城的比赛是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唯一一场没有中超球队参与的角逐,本场比赛之前,本届杯赛的八强已经产生了7支球队,这7支球队毫无意外都是中超球队。

  在本年度杯赛进行完两轮之后,好歹有了一丝熟悉的味道。

足协杯八强

  阴沟翻船的背后

  最终目标变成了鸡肋

  广州队、广州城、北京国安,三支在中超联赛上混得风生水起的队伍本赛季杯赛上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一轮游。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有国足备战抽调各球队阵中主力带来实力上的下降;更重要的是自身分身无暇以及对于足协杯比赛的相对不重视,让这几支球队“阴沟翻船”。

  广州队自然原因更多,球队背后金主面临着的压力让这支球队现在的生存环境异常恶劣。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这支曾经的霸主能否在还能在中超赛场上“存活”,仍然是个未知数。甚至夸张一点来说,目前在国家队阵中的广州队球员在结束备战之后,面临无家可归的危险也并不是不可能。毕竟,在近两年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是没有出现——当年天津权健的球员在结束国家队备战之后,就发现自己的老东家已经不复存在。

  广州城和北京国安的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可归结为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同样,因征调国字号球员外加对阵低级别球队从而受到外援使用的限制,让这两支球队本赛季杯赛中止步首轮。

  但无论三支球队有着什么样的“苦衷”,球迷在赛场上没有看到他们全力以赴甚至拼命地态度是真的。这样的原因,根本来自于足协杯取得好成绩甚至夺冠后带来的目标成就,已经无法同往日相提并论。

  作为公认的获取下赛季亚冠门票的捷径,杯赛冠军历来被在联赛中有想法的球队觊觎着。在近十年来中超联赛格局基本已定的背景下,杯赛的重要程度一直在潜移默化地提升着。

  可放眼全球疫情大环境来看,近两年亚冠联赛在国内的重视程度也已经无法在短期内达到曾经的高度。加之国内足球金元化泡沫逐渐被抹去,中国俱乐部在亚洲的竞争力如何现在尚未可知。而去年亚冠四支球队在亚冠联赛中铩羽而归,也足以证明现在中超的球队在进行完了多线作战后,根本没有心思再去顾及洲际联赛。

恒大曾经登顶亚洲之巅

  于是,能否获得亚冠门票尤其是能否通过杯赛获得亚冠门票,对于某些球队来说已经并不怎么重要了。尤其是在国字号全力冲击12强赛的背景下,各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准备。

  说到底,特殊时期的杯赛,“嚼起来”已经不那么香了。

  渐入佳境的真相

  硬实力才是硬道理

  足协杯进入第二轮,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力克升班马长春亚泰、联赛中不得志的大连人拿下了已经落寞的津门虎、上海上港战胜低级别对手陕西、山东鲁能轻取青春岛......

  这样的比赛结果,并不出乎大家的预料。

  能否在主力球员征调的背景下拿出足够多“来之能战”的球员,是球队能否在杯赛中前进得更远的关键因素。

  以泰山为例,在多名球员被征调且必须采用全华班的背景下,橙衣军团的轮换阵容其水平仍然高于青春岛一个档次。老中青三代在这样的比赛中既完成了晋级的任务,又达到了练兵的效果。

  根据安排,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时间为11月4日、8日,比赛均在大连进行。决赛则通过单回合比赛决出冠军、亚军,足协杯决赛原定于11月13日或14日进行。但经过综合考虑,让参加世预赛12强赛的国脚参赛,足协杯决赛定于明年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这也意味着,当众国脚归为之后,本赛季杯赛的决赛才是“真刀真枪”的较量。

本赛季足协杯完整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