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亚冠名额或由“3+1”缩至“2+2”,外战6外援同台可期

2021

/ 10/1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8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11月份召开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确定下一周期(2023赛季)亚冠联赛各会员协会联赛俱乐部席位分配结果,以及决定最新要执行的外援政策。

  “3+1”变“2+2”

  在今年亚冠开始前,中超联赛在亚足联的技术积分排名第一。但受疫情影响,出征亚冠的三支中超球队全部启用年轻球员征战,战绩大打折扣。其中上海海港在附加赛第3轮被淘汰,北京国安与广州队小组赛表现不佳出局,直接导致中超技术积分出现大幅下滑,从第一退到了第七,因此按照要求2023年的中超亚冠席位或许将由原来的“3+1”减少至“2+2”。

  按照这个结果,2022年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冠军将直接参加2023赛季亚冠正赛;中超联赛亚军将参加2023赛季亚冠第3轮附加赛(主场);中超联赛季军将参加第2轮资格赛(主场),一旦取胜后将参加第3轮附加赛(客场)。

  上场外援或增加

  亚冠目前的外援政策为“3+1”,3位外援不限制国籍与会籍,1位外援必须是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注册的球员。而伴随亚冠联赛影响力下降,为改变现状,亚足联希望增加外援人数来增加亚冠联赛的含金量。据悉亚足联已经草拟了三套方案:

  第一、注册人数不限、出场维持“3+1”。考虑到下属会员单位外援人数的注册要求不一致,允许外援全部报名注册,但登场依然是“3+1”。

  第二、注册“5+1”、出场“3+1”。增加2个不受国籍与会籍限制的外援人数,另外维系原有的一名“亚外”,外援总人数为6人。

  第三、“注6上6”,取消亚外。具体说来,就是将带有亚洲足球特色的“亚外”取消,各俱乐部注册的外援不再有任何国籍与会籍的限制,但最多只能注册6人。同时,亚冠联赛每场比赛中允许报名注册的6名外援同时出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