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城市国象联赛晋级赛两轮战罢 南京橘中秘队一马当先

2021

/ 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16日,“机器人谷杯”第二届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晋级赛第二轮在智赛网结束战斗。有4支队伍连胜两轮,同积4场分,其中南京橘中秘队凭借局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上海悦弈俱乐部队、深圳龙岗队、深圳大学队分列第二、三、四名。

  在本轮比赛中,有两场对决十分精彩,引起关注。一是杭州菲尔勒队王桐森后手战胜深圳市棋育文化队余瑞源,这场对局王桐森接连出招,战术高明,战况激烈。开局阶段,王桐森走棋速度超快,骚扰能力强,余瑞源则沉着应对,局面复杂多变。进入后半盘,余瑞源时间严重不足,王桐森则精彩地展示了如何压时间,让对手陷入被动,最终顺利胜出。二是上海悦弈俱乐部卢尚磊与杭州智力运动学校队奚奇在城市国象联赛的再度对决。上一次交手中,卢尚磊开局并不占据优势,而是在中后盘发力,成功反杀。本次比赛,卢尚磊作为先手,如何稳定开局局面至关重要。高手对决,双方势均力敌,白方隐隐占优。进入后半盘,卢尚磊一步后F6操作堪称精彩,这步棋也同样奠定了自己的胜利。世界冠军李超在直播时称这局棋为本轮比赛最佳对局,观看时就像看世界杯点球大战那般刺激精彩。

  晋级赛两轮战罢,南京橘中秘队暂居积分榜首位,上海悦弈国际象棋俱乐部队、深圳龙岗队、深圳大学队分列第二至第四名。广州二沙队、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队、海口美宝队、石家庄小伙伴队同积3分,分列第五至第八名。青岛万云凯淇队同样积累3分,但因局分稍微落后,暂时排在第九名。

  晋级赛还剩七轮对决,晋级形势尚不明朗,各队竞争依旧激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