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欢迎丁彦雨航回归 也期待一切不顺能够“随风飘远”

2021

/ 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当那位曾经的“四字外援”再一次穿上山东男篮的战袍时,不知道多少人为之动容——可能有山东的球迷,自然也有非高速男篮的拥趸。

  谁都想不到,当年能在易建联头上抢走MVP,能和“脏辫”福特森互相彪分,能打封闭就为了帮助山东取胜的丁彦雨航再一次出现在CBA联赛上,竟然过去了1286天。

  1286天前,他是全联盟的宠儿;1286天之后,他是一名老将新人。

曾经的丁彦雨航绝对是联盟的宠儿

  不变的,是丁彦雨航还是山东的队员;不变的,是丁彦雨航那份对篮球最初的挚爱。

  回来了 都回来了

  “我感觉到,他们都回来了。”在《少林足球》经典的桥段里,周星驰在经历了球场上极度的不公平之后,猛然间“顿悟”了什么。

  “再见了,运动男孩!”在一代人经典的动漫《灌篮高手》中,“不良少年”铁男面对着想要重新回归篮球生涯的三井寿,发自内心又皮笑肉不笑地冲着三井寿说了那句感动了无数人的话语。

这一幕不知道又感动了多少人

  有些人一别,就永远相忘于江湖。而既然是江湖,就永远有着那人过留声的故事。

  首节比赛还剩下5分32秒,那位曾经熟悉的2号终于披挂上阵——1286天之后,昔日的超级巨星从替补开始出战。在彼时,山东高速男篮以11比15落后北控4分。

  首节比赛还剩4分58秒,丁彦雨航突破上篮,但因为爆发力和速度的不足,皮球被对手硬生生盖掉;

  首节比赛还剩3分59秒,丁彦雨航抢断后一条龙上篮,皮球却在防守人员的干扰下打到了篮脖子上,与此同时,丁彦雨航与篮板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首节比赛还剩3分3秒,面对着防守丁彦雨航中投勉强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短短的弧线之后“三不沾”。

  三年多的时间,消耗掉了太多的天赋与荣耀——就如同三井寿当年傲视群雄却被晚辈“完虐”一样,丁彦雨航的回归之路看起来并不怎么顺畅。

  动画版励志的结局是作者可以构思出来的,现实版励志的结局是主角必须靠加倍的努力换来的。

  1记3分,丁彦雨航终于“开胡”;

  1分钟后,30度角3分线外手起刀落,小丁3分两投两中;

  首节压哨3分,丁彦雨航那冷峻的脸庞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这记压哨三分似乎向过去的一切画上了句号

  他知道,这一切来得太不容易。

  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队友在场边疯狂地为这位曾经的MVP庆祝着,丁彦雨航也一直拍着自己心脏的部位。

  5分32秒的时间内,丁彦雨航3分球3投3中,砍下11分!

  不敢说王者归来,最起码已经高调复出。

  过去了 就过去了

  有些关键词,是躲不开的。

  “四字外援”“废了”“睢冉”“伤病”“俱乐部”“医药费”“留洋”“巩晓彬”“晒图”“互怼”“年薪”“夏季联赛”“报销”“手术”,在这1286天内,这样的关键词不仅包围着小丁,也包围着每一位关心山东男篮的球迷。

  当那场拿自己职业生涯作为赌注的比赛渐渐被人遗忘,和丁彦雨航划等号的已经不再是四字外援,而是那略带羞辱的“叛徒”“废了”等标签。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但在这1286天内,丁彦雨航和山东男篮似乎成为了水火不容的两派。

  外界越想弄清真相,真相也就越模糊。在这场没有对错只有双输的对决中,我们只是看到了曾经的四字外援长达3年半的时间无球可打,而山东男篮也一度面临着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

  中国篮协在上赛季不断更新的伤病表终于有一天移除了小丁,但小丁还是在当时没能穿上山东的战袍征战;

  今年夏天参加三人男篮国家队的集训,但丁彦雨航始终没有为国效力;

  参加《小手牵大手》唱了一首《白龙马》,丁彦雨航被戏称为从CCTV5打到CCTV14的男人。

  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两派的声音在互联网上互相发酵着——支持丁彦雨航的人想要给小丁送去一首《你快回来》,不想再去看这狗血剧的球迷则想以一首《分手快乐》结束这段剧情。

  “天天在一块场地隔着墙训练,我用得着隐瞒我的伤病情况吗?这个曾经让我充满回忆跟家一样的地方,突然让我觉得很陌生。”丁彦雨航那一度上了热搜的微博再一次被扒翻了出来,好在这一次一切都过去了。

  欢迎四字外援回归,也期待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能够“随风飘远”。

回来,就回来了;过去,就过去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