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四字外援”时隔1286天复出 山东高速击败北京紫禁勇士

2021

/ 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6日,CBA常规赛首轮一场比赛在北京紫禁勇士和山东高速之间进行。最终山东有惊无险地以105-93击败北控,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全场比赛数据

  比赛伊始,山东队利用高诗岩和陶汉林在内线屡屡取分,但北控也多点开花一度领先。当比赛第一节进行还剩5分多钟时,缺席CBA联赛1286天的丁彦雨航披挂上阵。尽管前3次试射无果,但丁彦雨航外线的手起刀落帮助山东高速男篮在首节后半段迅速拉开分差。首节比赛,丁彦雨航砍下11分。次节比赛,高速男篮频频通过陶汉林在内线得分,面对着“小鲨鱼”内线的生吃硬凿,北控男篮无力招架。而山东高速男篮在第二节前半段突然加强防守力度,让北控方面在第二节半节比赛的时间内仅仅有4分的入账。比赛第二节结束,胜负悬念基本被杀死。

  丁彦雨航此役时隔1286天再次出战CBA比赛,在首节便命中了三记三分球,独砍11分巩固了山东队的领先优势。除了“四字外援”强势回归之外,上赛季高速男篮阵中最稳定的两个本土得分点本场比赛的发挥亦算得上上佳——陶汉林与高诗岩在上赛季一内一外火力全开带领山东队闯入四强。此役二人依旧发挥稳定,陶汉林出场44分钟,13投10中,以超高的效率砍下24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高诗岩本场比赛也是表现出色,在上半场高诗岩就通过突破屡屡冲击篮筐得到15分,并贡献了惊人的4次抢断。

丁彦雨航本场比赛发挥上佳

  虽然北控内线众多,但本场比赛篮板方面做得更好的还是山东队。除了“小鲨鱼”陶汉林以外,高速男篮另外一名中锋焦海龙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堪称完美。此役焦海龙出场近37分钟,拿到了6个篮板,抢断2次,盖帽2次。在北控第四节打出小高潮缩小比分时,正是焦海龙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止血,最终稳稳拿下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