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啃得动足协杯这块鸡肋 才能说明牙口够好

2021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在经历两天的鏖战后,2021年足协杯首回合较量终于全部结束。来自中超的广州队、广州城、北京国安、河北队都体验了一轮游的经历;U20国家队的年轻小将,也品尝到了失利的苦果。

  在国足抽调中超球员、各支中超球队两个月没有比赛无法保持比赛状态、各中超球队面临重重困难的背景下,本届足协杯赛事已经变得有些鸡肋。而正是在这种鸡肋赛事上的表现,足以看出中超的豪强是“真强”还是“伪强”。

  啃得动鸡肋,才能说明牙口够好。

  被淘汰的4支中超球队,毫无意外都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组的成员。在中超两个组别总共有8支争冠球队的背景下,4支冠军组球队的“陨落”让争冠组的半壁江山处于沦陷状态。

  这里面广州队的表现自然而然是最跌份的,在恒大方面出现危机的背景下,广州队压根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去应付本场比赛。一度作为球队首发门将的球员,甚至在关键时刻都被替换成前锋去为球队攻城拔寨。

广州恒大饮恨出局

  曾经的中超豪强甚至是亚洲足球的代言人。当时有多风光,如今的处境就有多么凄凉。现在的广州队,甚至连客观理由都找不出来——如果说其它中超球队是因为不够重视而饮恨首轮的话,那么广州队则是连一线队的队员都凑不起来,无奈只能吞下失利的结局。

  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现在广州队的这匹骆驼,甚至不如一头毛驴来得“丰满”。

  广州队输得窝囊,而另外诸如国安和广州城,输得就有些冤枉。在拥有一线主力甚至是外援坐镇的背景下,两支球队都是在点球大战中遗憾败北。

  这也足以说明,中超上游的球队以半主力出战,其实际战斗力无非和低级别的球队“五五开”。

  当然,人家也有足够的理由。一句战略性放弃,足够掩盖许多问题。

  从天津权健到天津天海,从江苏苏宁到广州恒大,近年来,伴随着金元化足球的泡沫被撇去,曾经在中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超级豪强也终于显露出了自己“败絮其中”的实质。

  当然,山东泰山本轮赢得也并不轻松。在面对重甲上游球队南通支云时,抽调了6名国脚的橙衣军团如若不是最终将大杀器费莱尼祭出,那么与对手也是“五五开”的局面。

  泰山的主帅在寻找着除高举高打外赢球的办法,尽管收效甚微,但这也只能在技战术水平上探讨;而诸如广州队这样曾经一度的超级豪强被以下犯上,则能看出球队目前已经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潮水退去之时,谁在裸泳一目了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