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马龙空砍2分鲁能无缘乒超男团冠军 王楚钦被打0-11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10月12日晚,2021赛季乒超联赛决出男团冠军归属,山东鲁能经过一番鏖战2-3不敌山东魏桥,屈居亚军。王楚钦连丢2分痛失好局,马龙独得2分无力回天,魏桥的梁靖崑夺得男子MVP,并获世乒赛单打席位。

  之前的比赛山东鲁能一路横扫过关未丢1分,山东魏桥则在半决赛力克樊振东和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两队在常规赛包揽头两名,携手闯入决赛可谓实至名归势均力敌。

  首场男双比赛由王楚钦/闫安出战,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周雨/周启豪连扳3局逆转,这也是山东鲁能本赛季首场失利。

  第二场男单对决,马龙披挂上阵对阵梁靖崑,凭借在关键球上更稳定的发挥,干净利落3-0赢下比赛,为山东鲁能扳平大比分。

  关键的第三场单打成为比赛转折点。王楚钦前两局与周启豪打平,第三局一度8比3领先,但随后王楚钦突然“断电”,周启豪连拿8分拿下这一局。形势就此倒转,下一局王楚钦直接被打了个0比11,后两局连输19分,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葬送了胜利,山东鲁能再吞一败。

  第四场马龙再度出战,3-1战胜周雨扳平比分。最后一场闫安1-3不敌梁靖崑,山东魏桥最终3-2力克山东鲁能,捧回男团冠军,梁靖崑荣膺MVP。

  此前的女团决赛,山东鲁能3-1战胜深圳大学,第七次夺得乒超联赛女团冠军。山东鲁能曾在2011年、2014年两度包揽男女团冠军,今年本有望再度抡圆,可惜未能如愿。尤其是王楚钦两次在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翻盘,甚是可惜。

  个人层面上,赛前王楚钦个人单打积分1400分,排在1550分的梁靖崑之后暂列第二,他本有机会通过男团决赛反超梁靖崑,获得直通休斯敦世乒赛的资格,可惜也没把握住。面对团队和个人成绩的双重压力,王楚钦没能在关键时刻咬牙撑住,给人留下“难堪大用”的印象,心理关或许已成为他突破自我的枷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