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国足似曾相识的输球夜 你又想到了谁?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3,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国足还是不出预料地输给了劲敌沙特。在12强已经结束了的4场比赛中,国足众将士交出了1胜3负的答卷。

B组积分榜

  对于国足的拥趸来说,2021年的10月13日,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不知道你们想起了谁,反正我先想起了高洪波——上一届12强赛四轮战罢,当时国家队的主帅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请辞。在彼时,中国队的成绩为4战1平3负。

  无论是高洪波还是李铁,都是热爱并且懂中国足球发展规律的专业人士。抛开技战术以及个人带队能力不谈,从高洪波两次拿起教鞭以及李铁关键时刻临危受命勇敢地接过里皮留下的烂摊子来看,两位土帅对于中国足球的热爱令国足的拥趸会感到欣慰。

高洪波

  2比3的比分、上下半场的判若两队,还是让人看到了高洪波时代的影子。也正是在上一届世预赛12强赛中,国足首战以2比3不敌韩国。在那场比赛里,国足以0比3落后让人感到绝望,然后在两分钟内连扳两球又让人看到了希望。

  而2021年10月13日国足对阵沙特的夜晚,比赛过程与比分同样亦是如此——国足上半场被对手狂揍,在下半时的某个时刻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

  当然,这次遗憾输球,也让我想到了里皮。那位曾经被中国足球的拥趸尊称为中国足球救世主的银狐,的确在亲手结束高洪波2.0时代后给国足带来了希望。

  在那个时候,无论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还是国足的拥趸对于“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理论的信奉似乎达到了一个巅峰。

  有很多“大事”不一定能说得清道得明,但归化和里皮之间能够画上约等号这一观念也已经算得上深入人心。而如果没有里皮的运作,就没有今天归化军团在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力挽狂澜让大家看到希望。

里皮并没有成功地将中国足球带出亚洲。

  只是,这样的希望只是让人眼前一亮,并没有改变比赛最终实质性的结果。就如同里皮曾经带给国足希望之后,仍然没把国足带出亚洲。

  在勉强赢下越南之后的这个时间段,当然有理由想起范志毅。范大将军的那句“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现在还在耳边响起。

范志毅

  靠着绝杀才赢下越南,这样的结果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有些失望。甚至越南在对阵国足之前都曾经一度叫嚣,称国足在他们面前并算不上强队。

  结果证明,人家并不是“口出狂言”。

  完败澳大利亚、惜败于日本和沙特,在和亚洲一流甚至二流球队拉开架势正面对抗的比赛中,国足从过程到结果都处于被动局面;险胜越南,国足在与亚洲鱼腩部队的比赛中差一点无法全身而退。

  从这一点来说,说国足现在是亚洲四流,一点也不为过。

  “遭遇战”“生死战”“背水一战”“荣誉战”“回家战”,这些词又在脑海中碎碎念着。

  你,又想起了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