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从失望到希望 国足的倒数第二让人感到绝望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比赛时间剩下的不多了,中国队现在2比3落后!”电视屏幕内,那似曾相识的解说声音再一次响起——2比3,在10月13日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男足还是不出预料地输给了劲敌沙特队,出线形势渺茫。

  赛后李铁表情显得有些茫然,而沙特的球员在拼命地安慰着替补门将。

李铁赛后一脸严峻

  结局,对于国足的拥趸来说不满意;过程,让支持沙特队的人也感到了危机。

  失望

  由守转攻的不顺畅让国足过不了半场

  张玉宁的直塞,帮助武磊收获了直面门将的机会。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被沙特的首发门将奋力扑出,紧接着张玉宁的补射偏出——这是国足在上半场第三十分钟时收获的前两脚射门,也是国足在整个上半场收获的仅有两次射门。

  在那个时候,国足已经0比1落后。

  李铁派出的五后卫组合并不出乎预料,沙特会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一遍遍冲击着国足的后防在比赛一开始也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国足因为由守转攻的转换磨合不到位,让沙特有了可乘之机。第15分钟,池忠国后场丢球,沙特前场快速反击。在禁区弧前一系列组织,最终由16号萨米远射得手,赛场上的比分终于变成了0比1。

国足丢球

  由守转攻的弱点被沙特洞察后,对手便一直利用“短板理论”去冲击着国足的腹地。寻找朱辰杰和蒋光泰之间肋部的同时打张琳芃的身后,成为了沙特队上半场主要的战术打法。这样的打法也很快收到了效果,当比赛进行至上半场第37分钟时,沙特简单的右侧传中让颜骏凌前方的朱辰杰失去了位置,沙特队纳吉轻松跟进推射,让颜骏凌鞭长莫及。

国足大门再次被洞穿

  单就整个上半场而言,沙特的攻击思路明确。而反观国足方面,在进攻上有些像“无头苍蝇”。

  8比2的半场射门比,这样的数据已经看出了双方的差距。沙特方面在半场仅仅有的两次射正,便两次洞穿了颜骏凌把守的大门。

  在上半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足都无法顺畅地通过对方的半场。

  希望

  “雇佣军”登场让国足扭转颓势

  半场比赛结束后,李铁终于坐不住了。阿兰和洛国富的登场,揭开了归化球员本场比赛登场的序幕。在此之前,拥有归化球员颇多的国足仅仅派上了蒋光泰一名球员,而且还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李铁的自我救赎很快见到了成效,下半场仅仅开场35秒钟,阿兰前场一个挑传给边路的洛国富,后者直接撩射世界波破门——这是李铁的救赎,也是洛国富证明自身价值的一球。毕竟在此之前,已经由“阿洛伊西奥”变成“洛国富”的“野牛”,一直不受李铁的待见。甚至在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洛国富都被牢牢地摁在了替补席。

洛国富的神仙球

  在用归化军团收到效果之后,李铁便不再保守。伴随着艾克森的登场,国家队的归化军团锋线三叉戟终于成型。但比赛第72分钟,沙特队替补登场的9号菲拉斯·布赖坎门前接队友的底线传中推射破门,让比赛的悬念几乎被杀死。

  关键时刻,吴曦站了出来。比赛进行至87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到禁区内,6号蒋光太头球摆渡到中路,沙特队将球踢出禁区外,中国队15号吴曦迎球远射,沙特队门将22号法瓦兹·卡尔尼扑球失误,皮球从手中漏入网窝。但当时助理裁判认为站在皮球行进线路上的武磊有妨碍对方门将的嫌疑,主裁判在彼时宣判进球无效。

  随着视频裁判的介入,吴曦的这脚破门终于被判定进球有效,2比3!

主裁判观看VAR

  补时的9分钟,国足曾经制造过险情,洛国富杀入禁区后捅射偏出,让沙特替补门将法瓦兹·卡尔尼惊出一身冷汗。而随着沙特方面以控球消耗掉比赛时间,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3。

  至此,中国队以4战1胜3负的成绩位列小组倒数第二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