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请李铁辞职以谢中国球迷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评论员 沙元森

  李铁带队输球毫不意外。意外的是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憋屈。

  第一场对澳大利亚是狂妄致死,第二场对日本是怯懦致死,第三场对越南好好的胜利搞成了生死大逃亡的绝杀,第四场对沙特直接挖个大坑先把自己埋了半截,生生地被闷死了。

  十六年前的吉达惨案,我在现场目睹过。沙特球员打顺了,很容易进入癫狂状态。面对这样的球队,比技术是比不过的,尤其是李铁也教不了技术。摆个铁桶阵连越南都挡不住,更不要说对沙特了。国足只能硬桥硬马,以刚克柔,先摧毁对手的信心和斗志。

  放着阿兰、洛国富和艾克森这样斗志和身体全面占优的归化球员不用,每场都要自我否定的李铁组合了一套更差的首发。比赛未开,先折一阵。

  整个上半场,就是沙特球员的表演时间。国足后防虚得像尿崩,一次次的把球传递到对手脚下化为助攻,他们还以为自己梅西附体,无论啥球都要盘一下,其实他们每个人的脸都写着这场没戏了。

  比赛中,李铁是个懵逼的教练,王燊超是个不会防守的后卫,武磊是个遇到单刀就打疵的前锋。国足好像自己给自己下了降头。

  按说,李铁水平再差,也不会看不出归化球员在队内鹤立鸡群。但是每次排兵布阵,对归化球员的使用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能少用一个就少用一个。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首发阵容竟然只有蒋光太一个归化球员,这就是求死得死了。

  利用归化球员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是足协及有关部门下的一盘“大棋”,而李铁作为执行者竟然可以我行我素,简直是匪夷所思。难怪我的朋友开玩笑,说李铁是不是被对手“归化”了,专门来国足“卧底”的。

  置之死地之后,四名归化球员是如何带动国足奋起的,下半场演示得很明白了,只是世界杯预选赛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接到病危通知书的国足仅在理论上还有生存希望,但是主教练这块最大短板不能排除的话,国足只会上演更多的离奇死亡。

  血的教训证明,这个不撅嘴吹头发简直要死的主教练,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偏执。我们以为他撞了南墙总会回头,但是李铁头不是一般的头,是撞不开窍的铁头。

  接下来国足将有近一个月的休整,我们不求逆境脱险,但求能给个正常的比赛。请李铁辞职以谢球迷。请足协敦促李铁认清现实。废铁一块,不能再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