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12强赛-首胜!武磊双响+读秒绝杀 国足3-2战胜越南

2021

/ 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1点,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中国男足在阿联酋沙迦迎战越南队。两队前两轮同是两连败,同积零分。

  第53分钟,张玉宁补射破门。第75分钟,武磊头球破门。第80分钟,胡晋才扳回一球。第90分钟,阮进灵扳平比分。第95分钟,武磊完成绝杀。最终,国足3-2击败越南!

  同组比赛中,日本0-1不敌沙特,澳大利亚3-1战胜阿曼。三轮过后澳沙全胜领跑,国足与日阿同积3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5,越南全败垫底。

  【焦点】

  首胜来了!国足3-2艰难战胜越南,在世界杯出线20周年这天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张玉宁斩获首球!

  一波三折!国足一度取得两球领先,但80分钟后痛失好局被越南连入两球追平,好在最后时刻武磊压哨绝杀带走3分。

  还得靠他!武磊参与全部三粒进球,张玉宁的补射来自武磊的单刀,之后武磊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主宰比赛。

  保持全胜!国足在正式比赛中面对越南10战10胜,打进30球丢8球。

  【阵容】

  相比前两场比赛,这次国足在攻击线上做出调整誓取三分。张玉宁首次首发,身后是武磊、艾克森和刘彬彬四箭齐发。吴曦、张稀哲坐镇中场,后防线保持稳定,蒋光太、张琳芃搭档中后卫。郭田雨、阿兰、韦世豪等坐上替补席。

  【赛况】

  第19分钟,张玉宁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艾克森操刀主罚,力道十足但准头稍差。

  第21分钟,阮光海主罚前场任意球,平快球找前点,张玉宁伸脚解围险些自摆乌龙。

  第36分钟,武磊挑传中路,张玉宁不停球直接凌空卧射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半场两队战成0-0,国足仍然是0射正。

  易边再战,第53分钟,国足后场长传,艾克森、张玉宁头球接力,武磊得球高速推进形成单刀,一脚低射被门将扑出,张玉宁跟上补射破门,国足1-0领先!这也是本届12强赛的国足首粒进球。随后国足连换3人,阿兰、韦世豪、蒿俊闵登场,换下艾克森、刘彬彬、张稀哲。

  第60分钟,王刚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于大宝换下。

  第63分钟,阮黄德外围突施冷箭,重炮轰门很快直奔上角,颜骏凌一招举火烧天将球托出横梁。

  第73分钟,池忠国替补登场,换下进球功臣张玉宁,国足用完所有换人名额。随后阿兰挑传后点,武磊甩头攻门,球稍稍偏出立柱,险些扩大比分。

  第75分钟,王燊超如法炮制,右脚传中精准制导,门前武磊轻松头球破门,国足2-0领先!

  第80分钟,越南中场长传球找到禁区右侧胡晋才,胡晋才右脚挑球稍作调整,左脚快速打门一气呵成,球钻入近角,颜骏凌措手不及,国足2-1越南!

  第90分钟,阮光海直塞,阮进灵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比分来到2-2,国足被对手追平了!

  第92分钟,阿兰尝试倒钩打门,稍稍偏出。

  第95分钟,又是王燊超和武磊的连线,王燊超再送助攻,武磊门前包抄铲射破门,国足3-2绝杀越南!

  【热评】

  @朝着太阳微笑:就凭武磊绝杀进球,各位勿喷其单刀了!

  @19911016:玩归玩闹归闹,不拿三分开玩笑。

  @HexOr:看完这场球,我发现只有王燊超领会了怎么踢越南,哪里有那么多门道?往禁区里起球就完事了!

  @德转朱艺:我们比越南,就多个武球王。

  @left87:仿佛是看曼联的比赛,索尔斯克亚秘制换人,C罗绝杀帮他续命。

  @就算永远很远:张玉宁救了武磊,武磊救了国足救了李铁。

  @Antonnio:打个越南也能这么惊心动魄,也是醉了。

  @林晨钰:我提议,允许王燊超踢球戴项链。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