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冲击冠军!女篮亚洲杯中国轻取韩国杀入决赛,李月汝狂轰20分

2021

/ 10/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子涵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中国女篮今日迎来亚洲杯半决赛的对手韩国,最终,中国姑娘以93:69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了三连胜,三场比赛狂胜对手183份,大有冲冠之势。在对阵韩国的半决赛中,首节开局张茹制造犯规罚球并两罚全中拉开比赛序幕,随后李月汝连着两波进攻都通过进攻篮板的方式抢下4分带队迅速抢到主动权。韩国这边由朴智贤的强攻和姜怡瑟的三分帮助球队追赶比分,但奈何这只是韩国队在首节唯一的进攻号角,中国队首节仅丢9分牢牢压制对手,进攻端则主攻篮下不断打成反击,首节末以10-2的攻势迅速拉开比分。次节比赛,黄思静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帮助中国以50-25领先韩国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开局中国女篮渐显疲态,韩国女篮抓住中国状态低迷的机会尝试追分,裴慧润和崔恩实相继拿分一度在短时间内进攻强于中国。杨力维和黄思静的两记三分为女篮止血。暂停过后中国队再次找回比赛节奏,将优势拉大至29分结束第三节。

末节之争似乎早已失去了悬念。开局韩国继续抢反击,朴慧珍再度命中三分为韩国打开局面,不过黄思静开局状态相当出彩,他一人连拿6分,加上武桐桐外线三分图示冷箭,中国女篮很快控制局面并将优势拉大至30分以上。即使韩国队再度打成2+1,但已无力回天,中国队早早进入练兵时间。

本场比萨,李月汝20分12篮板,黄思静16分5篮板3助攻,韩旭10分8篮板,杨力维11分5助攻,张茹5分2篮板3助攻,王思雨9分6篮板8助攻3抢断,武桐桐9分4助攻。

高歌猛进的中国女篮,在排名上显现出了地位。同日,国际篮联公布女篮亚洲杯第二期实力排行榜,中国女篮蝉联第一。在第二期的榜单中,韩国上升一位排名第三,澳大利亚下降一位,排名第四。中国和日本仍分列第一和第二。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与澳大利亚女篮之间的胜者,决赛将于10月3日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