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最后一金来自“00后”

2021

/ 09/2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程龙在比赛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9月26日发自西安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山东体育代表团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收获了本届全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程龙以压倒性优势夺金,季新杰收获一枚铜牌。在稍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郑玉佳/王晨羽/王一淳/杨浚瑄仅次于奥运联合队,拿到一枚银牌。

  自全运会开幕以来,阴雨天气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比赛日程。小轮车、攀岩等室外项目也因下雨而不得不延期进行。原定于27日进行的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则因持续降雨而提前至26日完赛。因此,谁能拿到最后一块金牌的悬念,也在26日提前揭晓。

  26日晚,属于山东的夺金点其实只有三个。摔跤男子古典式77公斤级项目先于游泳,肖棣收获一枚金牌。在程龙夺金后,山东的决赛就只剩下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由刘丁硕对战樊振东,刘丁硕收获了一枚银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程龙在前半程便建立起较大的领先优势。1000米处,他与第二名已经相差近10秒。程龙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15分06秒30的成绩顺利摘冠。

  程龙前半程大幅度领先时,现场不少记者为他捏了一把汗,担心他因体能分配不均而后半程乏力。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甩开他们以后,我觉得是不是自己游得太快了,但是感觉上并没有那么累。当时就想着不管了,不要打乱自己的节奏,就这么游下去。”程龙说,直到接受采访时还感觉自己夺冠想做梦,“其实今天真的没有想过能拿下来,从之前的表现上来看,我的实力照他们来说还是要差一些。

  稍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山东队前两棒排在8支队伍中的中游。第三棒的王一淳将名次提升至第3位,最后一棒杨浚瑄展现出短距离游泳的实力,一举超过浙江的朱梦惠,将山东的名称提升了一位。

  “大家都调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游,能拼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赛后王一淳表示,这是她们在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个项目,大家表现得都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杨浚瑄今年只有19岁,但她确是接力队中年龄最大的。作为“大姐姐”,她向队员们送上了鼓励:“我觉得我们今天表现地特别棒,特别是她们三位年纪比较小,但是没有怯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了。”

  程龙、郑玉佳、王晨羽、王一淳、杨浚瑄,他/她们都是“00后”。从东京奥运会到西安全运会,00后们已经在各个项目中展现出年青一代的力量。本届全运会,山东最后一枚金牌由00后收官。4年之后,他们也将成为山东体育代表队的中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