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神仙眷侣”双双夺金,山东皮划艇队6金5银5铜收官

2021

/ 09/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王建

手机查看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赛场上出现了夫妻双双把金拿的美好一幕。山东选手张冬和妻子马青所在的联合队分别夺得男子500米四人皮艇和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冠军,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两金。

  彼此深爱,同一天拿下全运会金牌,张冬与马青爱情、事业“双丰收”,羡煞旁人。

马青

张冬(左一)

  张冬和马青因为皮艇相识,并擦出爱情的火花。他们原本打算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举办婚礼,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不得不推迟。

  今年2月1日,张冬和马青领了结婚证,但由于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疫情防控等原因,没有来得及举行婚礼。中国皮划艇队里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他们策划了一场“竞技场上的婚礼”。2月14日,农历大年三十,在教练队友的祝福下,张冬手挽马青,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隆重的婚礼。在婚礼之前,他们还照常参加了队里举行的体能测试。

  张冬和马青的爱情甜蜜温馨,他们被称作中国皮划艇队的“神仙眷侣”。“他认准了你,就会把所有的好都给你,让人很踏实,所有事情交给他都是安心的。”说起张冬,马青幸福地表示。而在张冬眼里,马青就是他的女神。

  都从事皮艇运动,两个年轻人很有共同语言,他们携手努力,一起进步。“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互相鼓励,赛前就各自专心备战,不再交流。”张冬说,他的比赛都是在马青之后,他一般都是看完马青的比赛后再去参加自己的比赛。在共同努力下,张冬和马青一起站上东京奥运会的舞台。最终,马青获得女子单人皮划艇200米B组第六,张冬获得男子单人皮划艇1000米A组第六,创造了中国皮划艇的历史。

  紧接着的全运会,两人继续携手征战。在当天进行的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张冬和队友卜廷凯作为头号夺冠热门,却遭遇了船桨断裂的意外,张冬心情有些失落。“我告诉他没关系,人生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比好接下来的比赛就行了。”在马青的鼓励下,张冬迅速调整状态,与队友一起勇夺男子500米四人皮艇。这几天,比赛场地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直下雨,张冬叮嘱马青做好保暖。在张冬的细心照顾下,马青同样收获金牌。

  因为疫情,张冬和马青的父母没能参加队里为他们举办的婚礼。全运会结束后,小两口准备在老家再办一次婚礼。对于未来,他们打算继续相互陪伴,一起努力,“想突破东京奥运会第六名的成绩,和老公一起站上巴黎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马青说。

  除了这两枚金牌,山东皮划艇队当天还夺得2银2铜,本届全运会共收获6金5银5铜,超过上届的5金2银9铜,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建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