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好看全运丨张常鸿射落山东团第八枚射击金牌 神枪手将备战新的周期

2021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潘雯 西安报道

  伴随着山东选手张常鸿以0.1环的优势勇夺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冠军,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全部落下了帷幕。在这项备受关注的项目中,山东射击队总共斩获8金1银5铜的佳绩,遥遥领先第二名浙江代表团。

  当成绩已经成为历史,这些神枪手又将砥砺前行,等待他们的,则是下一个周期的征程。

  为山东代表团射落首金的,是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铜牌获得者魏萌——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山东队选手魏萌以58中的成绩夺得冠军。

  “我在赛前真的没有想过去夺冠,因为从东京奥运会回来到步入赛场最后夺金,我一共就训练了7堂课。怎么敢想,7趟训练课的时间就能夺冠呢?”在赛后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魏萌很坦然。

  山东代表团射落的第二金,同样来自于飞碟项目。而射落山东代表团第二金的韩旭,在本届比赛中可谓大放异彩。男子飞碟双向冠军、飞碟双向混合团体冠军,韩旭在本届全运会上两枚金牌收入囊中,让这位小将直接有了进入到国家队的机会。“我还是一名小将,这届比赛也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

  无论是魏萌还是韩旭,都师从名教头张文杰。在比赛前,张文杰就曾经嘱咐手下爱将不要去有着太大的心理压力,做好训练自己放手拼搏即可。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李越宏,同样受到了家人这样的鼓舞。“其实在比赛前就给他说不用多想,奥运会也经历过来了,这一次就是做好自己就行了。”李越宏的妻子王瑶对记者说道。

  里约奥运会首金、本届全运会射落一金的张梦雪的教练石震对记者表示,成绩已经是过去的事情。“张梦雪现在的状态正在提升,原来的成绩也已经是历史,还是要向新的目标去看齐。”石震说道。

  同样,张文杰也对记者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不易,但成绩的取得已经意味着过去。“新的周期新的备战,一切还是要往前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