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全运会日记③:48小时倒计时,媒体村记者每隔两天要进行一次核酸检验

2021

/ 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潘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潘雯 西安报道

  随着全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记者抵达了全运会媒体村。在这里,无论你是来自全国何地,每天都要保持着自己全运通小程序内的“4码全绿”——防疫健康码、健康打卡码、新冠疫苗码以及核酸检测码。

  防疫健康码为系统自动检测,健康打卡码指的是每日体温的测量,新冠疫苗码检验的是媒体记者的接受疫苗是否全面,这些相对来说都比较“容易”。相对难的,则是要保证核酸检测码保持长绿状态。

  这里之所以称之为“难”,是因为这里的核酸检测有效期为48小时。这意味着每48小时之内,媒体记者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因为疏忽忘记,那么该名记者的核酸检测码将会变为红色。这意味着,该名记者连媒体村的大门都出不去。甚至在媒体村里,都是寸步难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全国媒体朋友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媒体村中心位置开设了多个检测点。“为了保证媒体朋友们能够及时做检测并且拿到结果,全运村所有的核酸检测都会在6个小时内出具结果。”一名正在给他人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