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好看全运丨120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全运会角逐

2021

/ 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西安报道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对外公布,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决赛期间的角逐。

  会议上,陕西省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表示,目前全运会53个场馆建设任务已经如期完成。其中,新建30个改造提升23个,比赛场馆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分布在陕西全省13个赛区。经过54场测试赛和开幕式前部分正式比赛的检验测试,所有场馆的硬件设施、运行流线、服务保障等均可满足办赛要求。

  场馆如期建设完成,保障条件也得到了同步完善。据悉,新建的十四运会村总占地面积68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共有住宅56栋、房间2975套、床位12176张,村内配套设施设备齐全,将为入住人员提供便利生活条件,已于8月27日开村。除此之外,组委会组建省级医疗专家组,确定95家赛事定点救治医院,安排1350名医务人员进驻全运村、酒店和赛场医疗点,提供全程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