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全运会日记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34人医疗团队保障媒体人身体健康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西安报道

  在记者入驻的全运会媒体村,有一条百余米长的商业街。和以往大家认知的传统商业街不同,在这条商业街上不仅有好吃好玩的店铺,还有一家医疗站——在这里,34名医护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轮班工作着,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到这里采访的媒体人的身体健康。

  在西安市第九医院血管介入科从事护士长职务的张安娜,便是其中的一员。

  根据张安娜的介绍,这家医疗站总共面积600多平方米,包括她在内的34名医护工作者在8月24日便入驻了这里。“虽然面积不算太大,但是设备齐全,可以算得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张安娜介绍,在这间医疗站里,配备着240多钟药品,如果入驻媒体村的记者出现了身体方面的疾病,在这里是可以得到迅速和有效的治疗。只不过在这所医疗站,每位患者当次能拿到的药效剂量只有一天。“根据要求,来治病的媒体朋友需要在进行完登记、检验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才能见到大夫。大夫每一次也只能开取一天的药量。”张安娜说道。

  除此之外,检验科、内科诊室、外科诊室、抢救室等多个科室一应俱全。甚至在急救室的办公桌上,还有一套能够随时拿起就走的急救设备。“这里有9名大夫,外加我们这些医护工作者。从入驻之后的情况来看,一般晚上来的记者朋友会比较多。所以我们这里不仅仅是24小时开放,到了晚上安排的医护工作者还会比白天更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