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体卫融合深入推进!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业务研讨会召开

2021

/ 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8日,山东省体卫融合·青少年脊柱健康第二次业务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山东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范晓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颈肩腰腿痛医院康复科王从安、山东一川康复医疗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添雄一、省老年体协养生保健委员会秘书李卫平等专家出席,并进行交流发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院等省体卫融合试点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郑念军主持会议。

  省卫健委中医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周刚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脊柱健康是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项目的重要项目,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并广泛征求意见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了进一步推动项目开展,要求各位专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助力青少年脊柱健康技术指南的制定工作,打造体卫融合的“山东样板”。

  研讨会上,专家分别从脊柱侧弯预防、侧弯筛查、手法干预、中医干预、运动干预五个模块进行了阐述和深入解读。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大家讨论,在筛查方法、技术指南、分级诊疗、干预方法等方面形成了初步框架。

  郑念军在研讨总结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坚持“预防是关键,筛查是手段,治疗是最后的防线”的工作理念,强化健康关口前移,强化预防为主。二是处理好学术性与专业性问题,制定科普宣传手册。三是探索建立“家庭、学校、医院和社区”联动的长效运行机制。四是尽快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加强筛查人员的培训。五是建议教育、体育、医疗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加强脊柱健康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认知,引起学生、家长、老师的高度重视。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形成了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少年脊柱健康防控模式。(通讯员 李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