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预赛-国足1球小负23年不胜日本 两连败后小组垫底

2021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9月7日23时,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中国男足迎战强敌日本队,比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第5分钟,张琳芃伤退。第40分钟,大迫勇也抢点破门。最终,国足0-1不敌日本,遭遇两连败。

  【焦点】

  两连败!12强赛国足开局两战皆负,零次射正一球未进小组垫底。

  23年不胜!国足已23年未曾战胜日本,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戴拿斯杯,此后12次交手5平7负。

  队史首次!下半场阿兰、洛国富替补登场,国足同时有4名归化球员在场,其中洛国富完成首秀。

  【阵容】

  国足放弃惯用的442阵型,变阵5后卫。上一场饱受争议的于大宝、张稀哲未出战,蒋光太、张琳芃、李昂出任3中卫,身前是金敬道、尹鸿博、吴曦组成的3中场,锋线仍是武磊与艾克森搭档。阿兰、蒿俊闵、徐新等替补席待命,韦世豪、郭田雨未进入大名单。

  日本继续使用大迫勇也出任单箭头,久保建英和状态出色的凯尔特人前锋古桥亨梧首发,后防线上刚刚加盟阿森纳的富安健洋出战。

  【赛况】

  第5分钟,张琳芃解围时不慎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朱辰杰换下。

  第23分钟,久保健英禁区内连续晃动后突然一脚低射,球击中立柱弹出,国足逃过一劫。

  第38分钟,日本队外围远射,被颜骏凌奋力扑出,大迫勇也面对空门,补射踢在了立柱上,不过主裁判吹罚伊东纯也越位。

  第40分钟,右路伊东纯也突破王燊超防守,将球横扫门前,大迫勇也包抄到位抢点破门,国足0-1落后日本。

  半场结束,国足仅1脚射门,控球率22%。

  第54分钟,国足角球制造威胁,吴曦后点头球攻门偏出。

  第62分钟,尹鸿博中场被断球,久保健英获得单刀球机会,颜骏凌再次将球扑出。

  随后,国足走马换将,换上阿兰、洛国富、蒿俊闵,换下金敬道、尹鸿博、李昂,四名归化球员全部在场上,国足奋力一搏。

  第66分钟,队长吴曦染黄,下一场对阵越南将停赛。第82分钟,吴曦被池忠国换下。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热评】

  @cg哥哥:要冲出亚洲,首先得冲出半场!

  @洪腾纯:李铁对足球的理解有问题,打澳大利亚进攻太过火,打日本防守太保守,总是走向极端。

  @汤幸:结果比预想的好多了,虽然输了,但是这场比赛告诉我们,上不上归化完全是两个队!之后的比赛就这么踢吧!

  @她恋风:阿兰、洛国富光这拼劲就没得说,既然钱都花了还是多用用吧,不管怎样球迷们还是希望国足的场面好看一点的。

  @呼啸基德:门柱MVP,其次蒋光太。

  @李璇R9:这支日本队表现真是挺差,但跟我们的差距,是多少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