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于大宝这次背了锅 这其实是场意料中的失利

2021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3日凌晨,国足终于亮相12强赛。经过90分钟的较量,国足众将士们“不卑不亢”地以0比3的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

  不知道电视机前的球迷们有什么样的感想。反正大家都明白,四年一度的算术题,再一次出给了我们。

  似曾相识,或者说这样的结果有些太过熟悉。

  从福将到背锅

  于大宝这次不再是宠儿

  如果没有这一场完败,国安球员于大宝绝对是中国足球的福将。从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上的雨战绝杀伊拉克,到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上2比1帮助国足击败吉尔吉斯斯坦,于大宝在6年内6次拯救了国足。

于大宝当时的绝杀还历历在目

  前锋的命,后卫的运。当李铁将于大宝与蒋光泰搭档组成中后卫之后,颜骏凌面前的这道大闸就已经预示着不怎么保险了。

  稍微关注点中国足球的球迷都知道,于大宝这两年的状态并不好,甚至这名福将在御林军阵中都已经有相当一段长时间不在主力阵容之列。

  李铁在变阵,他把于大宝和蒋光泰这对从来没磨合过的搭档放在了一起;又把近年来屡屡踢中后卫的张琳芃放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样的变阵显然是不成功的。

  为什么派出这样的后位组合,李铁没怎么表示;

  为什么归化球员就上了艾克森一人,现在也只是外界在探讨;

  为什么丢球之后不去回追,也只是球迷在口诛笔伐。

  ……

  其实有关这场比赛的“为什么”还太多,但那漆黑的深夜里,我们似乎已经不再想去探讨这些改变不了结局的细节了。

  遭遇战、背水一战、生死战、荣誉战,其实国足冲击任何一项世界大赛都已经变成了这样的模式。而那些口口声声喊着不再支持国足的拥趸们,也会每每在第一时间守在电视机旁等着“挨虐”。

  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

  可怜的于大宝,这次成了背锅侠。或许连他自己都记得,自己在两年前还被亿万中国球迷爱称为“福将”。

  输了球,总是要有人出来背锅的。

  意料之中的失利

  为何这次的负面效应这么大

  根据分组情况就能看出,中国和澳大利亚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外界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其实算得上乐观。

  原因也很简单,首先中国队阵中存在着以艾克森等人领衔的归化军团,也存在着像武磊这样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全村的希望”。而澳大利亚方面,已经没有了什么顶级球星,甚至他们的队伍都是临时组建的。

中国阵中部分归化球员

  我们有些乐观地认为,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差距,已经被“此消彼长”拉近。

  可还有一句话在那里赤裸裸地存在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15分钟,袋鼠军团仅仅给了中国队15分钟的表演时间。而这一刻钟一过,中国队在亚洲二流的面前就已经原形毕露了。

  我们期待着国足能赢,因为为了这次12强赛,我们放弃了太多。

  一个月踢了8场中超比赛,便是最大的牺牲。

  我们有个深谙中国足球发展规律并且在关键时刻敢接过里皮留下的烂摊子的本土教练李铁;

  我们有几名不是黄种人但是是中国人的归化球员;

  我们有在欧洲踢了超过100场比赛的武磊。

  然后我们为了12强比赛,把自己国内的联赛切割得支离破碎。

  在有付出有牺牲之后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自然让人心里无法接受。

  求上得其中求中得其下,这一次我们求的是上,得到的却是下的结果。

  所以,“懂球帝”和“伪球迷”都站出来了。

  就算说破了天,输给澳大利亚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