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丁彦雨航时隔三年有望重返赛场 两届MVP能否带领山东男篮再度起飞?

2021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凯

手机查看

时隔三年,丁彦雨航有望重返赛场。(资料图)

  昨晚,CBA球员注册截止日,山东男篮“压哨”提交了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信息,阔别赛场已久的丁彦雨航出现在了山东男篮的提交的注册名单当中。这意味着丁彦雨航具备了登场比赛的资格,新赛季有望重披山东男篮战袍征战CBA联赛。作为2017和2018两届MVP,丁彦雨航的回归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也让山东球迷对新赛季充满憧憬。

新赛季山东男篮的提交的注册名单。

  事实上,在上个赛季,山东男篮就与丁彦雨航签订了为期两年的D类(顶薪)合同,今年只是执行合同的第二年。上赛季丁彦雨航也同样出现在注册名单当中,但整个赛季他都未能出场比赛。此前,丁彦雨航在接受知名媒体人苏群的采访时透露,目前自己的身体恢复良好,新赛季一定会回归赛场,正常出战CBA比赛。

  丁彦雨航曾被很多球迷称为“丁神”,这是对他比赛能力与表现的认可。丁彦雨航的“高光时刻”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2016-2017赛季与2017-2018赛季,他蝉联了CBA联赛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一时间风光无限。其中2016-2017赛季,丁彦雨航常规赛场均贡献24.2分5.3篮板2.6助攻和1.6个抢断;而2017-2018赛季,丁彦雨航常规赛场均拿到25.7分5.5篮板3.3助攻和1.5个抢断的出色数据。

  那段时期,丁彦雨航在场上的比赛表现和场上作用不逊于外援,所以也被球迷称作“四字外援”。当年球队后卫外援杰特就曾表示,自己愿意为小丁传球,让他去攻击,因为他的比赛表现太强势了。

2016-2017赛季与2017-2018赛季,丁彦雨航蝉联了CBA联赛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资料图)

  丁彦雨航在场上的攻击性、稳定性以及自信程度,远超过大多数CBA球员。但也正是这种极具攻击性的打法,以及在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战术作用,让丁彦雨航透支了自己的身体,从而引发了伤病。

  在2017-2018赛季的CBA半决赛,山东男篮在半决赛遭遇广厦男篮,身为球队旗帜的丁彦雨航不幸膝盖受伤,但他选择打封闭坚持比赛,从而加重了伤病。2018年,丁彦雨航前往美国治疗,随后宣布将在夏季联赛代表篮网队出场。然而接着他向媒体确认:由于右膝关节髌腱炎没有完全康复,而且考虑到8月份的亚运会,所以退出夏季联赛。

丁彦雨航冲击篮下。(资料图)

  2018年7月下旬,达拉斯独行侠宣布与丁彦雨航签订训练营合同,后者将代表独行侠参加NBA的季前赛。但在同年8月,丁彦雨航选择保守治疗,带伤参加亚运会,并帮助中国男篮获得金牌。亚运会之后,独行侠队将丁彦雨航下放到发展联盟球队。接下来他进行了手术,并开始了漫长的康复。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丁彦雨航一直在美国康复、训练。

  上赛季前,山东队提交了注册名单,其中包括丁彦雨航的名字。但一个赛季,始终未能等到小丁重返赛场。而这期间,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的一番谈论丁彦雨航康复情况的言论再次挑起了山东队与丁彦雨航之间的敏感神经。巩晓彬当时透露小丁从未与球队一起训练过,他对于伤病恢复都是遮遮掩掩。小丁此后也做出了一些回应,但不如他经纪公司来的猛烈与直接。外界从这个事情解读两者之间的关系,并未缓和,依旧冰冷。

  此后,丁彦雨航被选入了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当时考虑的是丁彦雨航的特点很适合这个位置的需要,但他归队后大多数时间还是以恢复为主,他的身体与竞技状态,还不能达到比赛的需要,这也是他最后无缘东京奥运会的原因。

新赛季丁彦雨航能否重返赛场,备受球迷关注。(资料图)

  如今,28岁的丁彦雨航在新赛季中能否出战比赛,是否还能恢复到当年“丁神”的状态?

  有些人说丁彦雨航已经痊愈,但这仍然需要赛场的检验,毕竟他已经远离球场三年之久,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可想而知。同时,丁彦雨航与球队管理层之间的关系如何修复,可能也是他此后的一个重要问题。当然,球队投资方的更换可能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可能为丁彦雨航在山东队更好地打球奠定了一些基础。

  上赛季,“星光黯淡”的山东男篮在巩晓彬的率领下跻身季后赛四强。新赛季,高中锋朱荣振仍将被租借至辽宁男篮,高诗岩则继续为山东男篮效力。锋卫摇摆人乔文瀚与刘冠岑的加盟,使球队在锋线位置得以补强,丁彦雨航可以减轻上场压力,卸下比赛包袱,一边比赛一边找回状态。球迷们相信,摆脱伤病困扰、找回状态、重拾自信的丁彦雨航值得期待,新赛季的山东男篮也同样值得期待。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杨凯 综合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齐鲁晚报、最泰安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