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袋鼠”匆匆抵达多哈,以逸待劳的国足能在揭幕战拿分吗?

2021

/ 08/31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距离12强赛首战开打,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中国男足在卡塔尔多哈的赛前训练,已进入了最后有针对性的训练阶段。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也公布了27人名单,其中有26人在海外效力,实力不容忽视。

  抵达多哈以后,经过几天的调整,国足已经适应了当地比较炎热的天气。一方面球队开始提升训练强度,另外一方面教练组也研究了澳大利亚队的技战术打法。尽管对手很强,但争取在12强赛首场比赛中拿分,一直是李铁的目标。

  图说:国足多哈训练 官方图(下同)

  最近两天,国足的训练已经围绕具体的技战术安排展开。伤员方面,郭田雨、王秋明连续几天在队医单独引导下到场边进行恢复性训练,问题不大,但两人恐怕将缺席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不过考虑到他们都不是主力,伤病情况并不会对国足有太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足协已正式公布12强赛前两轮比赛的参赛大名单。由于严格的入境防疫隔离政策,导致本土俱乐部拒绝放人,部分球员也作出了暂时不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决定,直到28日下午,澳足协才最终协调完毕,公布了27人大名单。名单里只有悉尼FC的右后卫格兰特一人来自澳大利亚本土联赛,其余26人全部在海外效力,其中也包括上海海港的后腰穆伊。

  近乎全留洋班底的澳大利亚队本周一才抵达多哈会合,算上入境核酸检测和隔离时间,留给他们磨合阵型的时间并不多,而提前抵达的国足算得上是“以逸待劳”。

  这一次国足队伍中有技术分析人员,他们为教练组全速编辑、整理对手视频资料,相信会收到不错的效果。教练组和技术分析组也第一时间调取了对方27名球员的信息,并通过影像资料,比较细致地分析了他们的个人特点。

  29日,球队训练开始前,海港后卫王燊超作为球员代表接受了采访。他透露,这次12强赛首先要立足防守,这是整支球队每个人的责任,而不单单是防线上的四名球员。“李铁指导就是要求全攻全守的打法,他最不希望看到锋线球员只在前面跑而不回来。”

  王燊超和穆伊大概率都会入选各自首发阵容,这场海港队友之间的对决不可避免,对此王燊超也表示:“穆伊自然是非常熟悉的,之前他回来的时候我也问过他澳大利亚一些问题。虽然我们是俱乐部的队友,但到了国家队比赛的场上,肯定不会对他‘客气’的。”

  对于出征12强赛的心理准备,王燊超说:“到了12强赛以后,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是新的考验和挑战,我们也不会考虑太多,就是看眼前、看当下,把每场比赛都作为决赛去踢。”

  有意思的是,亚足联官方也发文展望了中国男足的12强赛前景,他们表示中国队并不是出线热门球队,但有可能会改变小组局势,其中还着重提到了武磊。“武磊在中国队最后4场世预赛中打进了5球,凸显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这位来自西班牙人的球员有速度和进球的灵感,将会给对方防线带来极大的挑战。”(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