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真好 一觉醒来C罗还在曼联

2021

/ 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尤文图斯到曼联,从安联球场到老特拉福德球场。伴随着C罗重新回归曼联,印象中的足球圈一直在变,也其实一直未变。

  一觉醒来,C罗还在曼联;

  一觉醒来,梅西和内马尔还是搭档;

  一觉醒来,布冯还在帕尔马;

  一觉醒来,皇马的主帅还是安切洛蒂。

  似乎,我最初认知的那个足球圈,又回来了。

  2003年,18岁的C罗从里斯本抵达了老特拉福德。从那个时候开始,C罗开启了自己成长为传奇的道路。

  18年过后,36岁的C罗看向了来时的路。那里有着如父般的老爵爷,有自己曾经的队友索尔斯克亚,有曾教授技艺的徒弟林加德———切如此美好,一切又如此熟悉。

  当中国国家队在2002年站到韩日世界杯舞台之后,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职业联赛的改革便开始酝酿。而当时中超联赛预计效仿的模板,就是英超联赛。

  换句话说,大部分中国球迷知道世界足球五大联赛,就是通过英超——在曼城还没有崛起的时候,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等传统豪强成为了中国球迷认识世界足球的敲门砖。

  C罗加盟曼联,正好就是这个时段。在那个时代红魔的队伍中,1992年黄金一代大放异彩。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等人在为红魔军团保驾护航。

  初入曼联的C罗更多地喜欢表演着自己的花活,这也让这位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在当时被部分不喜欢他的球迷贴上了踢球华而不实的标签。

  这或许就是成长的一部分,伴随着质疑与嘲笑,也有着鲜花与掌声,更多的是动容与赞叹。

  某种层面来说,C罗回归的精神力量已经大于了其实际作用。不让自己的孩子在外流浪,让外界对于曼联这笔操作点了赞。

  当梅西无法在巴萨终老的背景下,绝代双骄中的另外一位能够“落叶归根”,或许能够带来些许安慰吧。

  一觉醒来,C罗还在曼联。

  真好。

  故人再见,不见的是“青葱”;

  故人再见,再见的是成熟;

  故人再见,不见的是队友;

  故人再见,再见的是家人。

  这些,就足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