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奥运冠军集体开班会,这场面你见过吗?

2021

/ 08/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庞伟、汪顺、陈梦、黄东萍、卢云秀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奥运健儿们聚在一起开班会,那是一番什么样的场景?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近日召开了“传播奥运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主题班会,参加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跳水、击剑、射击、体操、拳击、田径、赛艇等24个项目的39名冠军班学生及其他冠军班学生参加班会。

在东京奥运会上,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共斩获12枚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并在多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践行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东京奥运会十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庞伟表示,作为一名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此次备战与以往不同,在因疫情封闭训练期间,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中心和学校的帮助,这块金牌是集体的荣誉,未来自己将更加努力地为射击项目发展,为祖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和女团冠军陈梦谈及感悟时说,中国乒乓球取得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乒乓球人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由此可见体育精神是需要传承的。

她希望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们都能传承光荣传统,尽己所能为学校争得荣誉、为祖国争得荣光。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黄东萍说,令她感受最深的是体育中的团结精神,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中,要达到“1+1>2”的效果,需要与队友彼此完全信任和默契配合。

此外,信念坚定非常重要,用正能量的方式去对待每一个问题,说服自己坚持下去,终能克服所有困难。

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赛时的一些小故事。

他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在备战阶段帮助自己在理论方面获得很大的提高,他表示今后继续努力,找到正能量的灯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

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卢云秀谈到,参加奥运的经历,留下最宝贵的财富不仅是竞技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永远激励自己积极向上、勇敢乐观的奥林匹克精神。

最近看到仍处于战乱中的一些国家时,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我们要做的就是跟着党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告别东京夏奥,备战北京冬奥。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博洋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冠军班的同学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也传递了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在接下来160多天的备战中,他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接过为国争光、为校添彩的接力棒,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