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欧洲联赛“满场”开踢,民众高兴吗?

2021

/ 08/1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驻英国、西班牙、德国特约记者纪双城 柯鑫 青木】欧洲五大足球联赛中,英超、西甲和德甲则在14日揭幕,新赛季首轮赛狂风异常火爆,而各联赛的观众上座率更加火爆,几乎满载。奇高的上座率究竟意味着足球和足球竞技的回归,还是给当地防疫系统施压,各国媒体和民众看法不一。

英超“座无虚席”

新赛季英超联赛14日打响,不仅赛果令球迷意外,上座率之高也令当地舆论称奇。英国天空体育称,升级的布伦特福德时隔74年再次登上英格兰顶级联赛舞台,并以2∶0击败阿森纳,容纳1.7万人的布伦特福德社区球场上座率高达97%。

当天另一场比赛,曼联5∶1战胜利兹联,曼彻斯特球场座无虚席,30多名足球流氓还在酒吧争吵不休,并在市中心大打出手,街上居民纷纷惊恐地躲进室内,不过警方并未逮捕任何人。

对于英超新赛季场场出现满负荷上座率,再加上观赛导致街头聚众现象回归,英国舆论态度两极化。有看法认为,这显示出英国社会正伴随疫苗大规模接种,疫情得到控制,经济生活重回正轨。但持不同意见者则认为,英国政府如期放宽防疫限制的政策,为新冠病毒传播与变异创造完美条件。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病毒演化的卡佐拉吉斯博士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在英国出现病毒变异。”

西甲观众接近上限

部分看台开放,球迷终于回到球场,这是本赛季西甲与上赛季的最大不同。14日,西班牙人在首轮比赛中客场0∶0战平奥萨苏纳,前锋武磊赛后发文感慨球迷回归:“足球本该有的样子,回来了!”

然而近期西班牙疫情出现反复,各大区感染人数都有增加。西班牙人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是西班牙疫情的重灾区,当地另一支球队巴塞罗那将于15日出战。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透露,原本巴萨首战的现场观众接近3万人,但根据加泰公民保护计划,容量将降低到2万至2.2万人。

尽管疫情反复,但西班牙球迷的热情不减,西班牙《阿斯报》称,首轮联赛中,各支球队的主场入场人数基本上都达到满额。虽然一些大区通过恢复宵禁来控制人们外出,但西班牙当地部分民众并不在乎,以巴塞罗那为例,虽然是西班牙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但街头戴口罩的人只有约50%。

德甲球迷“持证入场”

“就像疫情之前一样欢呼!”德新社15日称,德甲首轮开赛,成千上万球迷涌入球场,给沉闷多时的足球场带来新气象。德国足协、德甲与德国政府等各方协调后,新赛季德甲现场最多可容纳2.5万名观众,但不能超过总容量的一半。这样一来,德甲现场观众将在1万到2.5万之间,而且俱乐部所在城市过去7天内10万人中的新确诊病例不得超过35例。

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还必须符合“3G”政策:只有接种过疫苗、新冠康复或新冠检测呈阴性的球迷才能入场,只要符合一项球迷就可入场观赛。球迷的到来也给球员带来更多活力,多特蒙德队长罗伊斯赛后表示,比赛热身时看到那么多的球迷,自己身上就起鸡皮疙瘩。多特蒙德主帅罗斯则说:“球场上的感觉为我们的球员创造了非常好的协同效应。”

“这是对足球的一次重大压力测试,”柏林赫塔新体育总监伯比克对《图片报》表示,如果德国及整个欧盟境内的疫情不能得到很好控制,球迷可能又将远离球场,而只让接种疫苗和新冠康复的人进入球场也不是长远之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