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奥运第16期丨银牌也是大收获!真是轻松看比赛的一天呢

2021

/ 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比赛正式鸣哨!时隔五年,这一体育盛宴终于回归。中国代表团表现如何?还有哪些精彩赛事?赛场之外又发生了什么故事?7月21日起,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海看奥运”栏目,带你跨海看奥运!

  奖牌榜

  中国代表团

  【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花样游泳黄雪辰孙文雁获得银牌。两人的节目名为《蛇》,赛后,两人表示,想通过演绎水中之“蛇”展现凶猛与柔美,而并非简单的“青蛇”或“青白二蛇”。同时两人还有一个小小的私信,由于俄罗斯奥运队花游选手的“蜘蛛”“吞”下去。

  而获得金牌的俄罗斯奥运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的统治力,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六届奥运会的金牌从未旁落。

  【田径】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郑妮娜力亮相,在第一日的比赛结束后,郑妮娜力暂时排名第十。

  郑妮娜力是中国第一位归化田径选手,1998年她出生于加拿大。她的外婆是世界跳高名将郑凤荣。郑凤荣1937年生于济南,1953年入选国家队。1957年11月17日的北京田径比赛中,郑凤荣成功地跳过了1.77米,打破了1.76米的世界纪录。因而成为我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我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是1936年以来亚洲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郑妮娜力的外公,也是我国的跳高名将段其炎。2018年,郑妮娜力向国际田联递交申请,宣布加入中国国籍。

  【篮球】

  在女篮1/4决赛中,中国队以70:77负于塞尔维亚,未能进入四强。赛后中国队主帅许利民肯定了女篮的表现:“整个奥运会,中国女篮的表现超乎想像,完成了比赛任务和计划,正常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想,这一点我很欣慰。教练和团队都没有遗憾,我们做得非常好。我对这支队伍有信心,她们将来一定能够站在奥运会奖台上。”

  至此,中国在三大球项目上的所有队伍已经全部出局。

  【拳击】

  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中国名将谷红经过三节比赛的争夺,经过裁判打分以4-1击败美国名将、2019年泛美运动会冠军奥谢琼斯,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女子拳击的历史。

  决赛中,她将对阵土耳其选手苏梅内利。

  【游泳】

  游泳的最后一项比赛10公里马拉松游泳在今天早上结束比赛,中国选手辛鑫位列第十。

  【乒乓球】

  在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在决赛中将对阵日本队。

  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率先进入决赛,将对阵德国队。

  重点赛事

  【田径】

  今天的田径赛场决出了短跑的另一块重量级奖牌,男子200米决赛鸣枪。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战胜3名美国选手以19秒62夺冠。三位美国选手分列二三四名。

  【拳击】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蝇量级比赛,日本拳击手田中亮明打进四强,锁定一枚奖牌。在与哥伦比亚拳击手马丁内兹进行的比赛中,他都被打趴了,但裁判一致判罚田中亮明取胜。

  此前他对阵中国选手胡建关,有很多犯规动作。胡建关赛后发布微博称“输得有点无奈”。

  赛后,田中亮明被轮椅推走,甚至需要吸氧,而对手安然无恙。网友吐槽田中明亮最后的颁奖可能是:“醒醒,给你发金牌了!”

  赛场内外

  【注意!在售同款奥运口罩均为假货】

  “奥运口罩”捐赠方发布声明强调,“奥运口罩”仅捐赠给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使用,在售的所有奥运口罩都是假冒商品。

  奥运百科

  【X项全能到底有哪些比赛?】

郑妮娜力在跳高比赛中

  在田径比赛中,有一个“全能型”项目,就是“X项全能”,其中男子是十项全能,在1924年第八届奥运会是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包括100米跑 、跳远、铅球、跳高、400米跑、110米跨栏、铁饼、撑竿跳高、标枪、1500米跑。而女子是七项全能,包括100米跨栏跑、跳高、铅球、200米跑、跳远、标枪、800米跑。比赛成绩是按照国际田径联合会制定的专门田径运动全能评分表,将各个单项成绩所得的评分加起来计算的,总分多者为优胜。

  这是一项非常年轻,但十分高难度的项目,对运动员的整体运动能力要求极高,只有经过多年全面系统训练,在所有项目全面提高的基础上,突出自己特长项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实际上,在这项运动的发展过程中,裁判们设计了复杂的计分系统以保证在一项比赛中占尽优势的运动员的得分不会高于在几项比赛中成绩都较好的运动员。每一项比赛的得分都取决于该项目的评分标准,奥运会根据世界纪录制定出一个得分对应表格,由选手的成绩在表格中换算成分数,然后相加得出总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中新网、视觉中国、微博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