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0比3再负美国 中国女排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2021

/ 07/27
来源:

央视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第2轮争夺,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关键战,对阵美国。经过三局比拼,中国女排还是未能找到应有的状态,0比3不敌对手,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华盛顿、阿金拉德沃,接应汤普森,二传波尔特,自由人奥兰特斯·王。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较慢,互有失误。拉尔森进攻得分、丁霞二次球被拦,中国女排5-8落后。颜妮拦网连续建功扳平比分,随后双方陷入鏖战,交替领先,比分从8平相持到16平。拉尔森强攻得分、张常宁进攻失误、汤普森拦网得分,美国女排取得3分领先,中国女排申请暂停并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这样的调整效果立竿见影,李盈莹前后排全面发力,与朱婷接连在进攻端开火,帮助中国女排重新扳平比分。双方一路战至27平。关键分上,拉尔森进攻得分,汤普森后二强攻下球,美国女排29-27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盈莹延续火热手感,袁心玥快攻发力,朱婷找回手感,中国女排7-4占得先机。美国女排则利用拉尔森、汤普森、阿金拉德沃和巴奇的轮番开火扳平比分,并在12平后依靠拉尔森和华盛顿的强攻,14-12取得反超。中国女排用姚迪和张常宁换下丁霞和龚翔宇,但未能扭转场上的落后局面,美国队一直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朱婷的后攻和姚迪的发球一度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扳至19-20,然而美国女排仍然保持了进攻端的强势,以24-20拿到4个局点。汤普森发球出界、朱婷拦网得分,中国女排连追2分;但美国女排还是依靠汤普森在2号位的强攻下球锁定胜利,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丁霞、龚翔宇重回场上,美国女排的状态有所波动,但双方在比分上延续了前两局的胶着,从1平战至18平。汤普森进攻和发球接连建功、波尔特和拉尔森拦网下球,美国女排连得4分,并乘势拿到4个赛点。虽然张常宁4号位打手出界挽救一个赛点,但美国女排还是以25-21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中国女排。

  目前中国女排小组赛遭遇两连败。第三轮,中国女排将于7月29日15:25迎战俄罗斯奥林匹克队。

  中国女排,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