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柔道综合:大野将平蝉联奥运冠军 科索沃摘得第二金

2021

/ 07/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锴、张悦姗

手机查看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马锴、张悦姗)在26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柔道比赛中,日本选手大野将平摘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这是他继里约奥运会该级别夺冠后的第二块奥运会金牌。女子57公斤级金牌被科索沃选手吉亚科娃摘得,这是科索沃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中国选手卢童娟未能晋级八强。

  7月26日,中国选手卢童娟(上)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卢童娟首轮面对俄罗斯选手梅勒茨卡娅。开场仅21秒,对手便以一记技有领先,但卢童娟很快将比分扳平。加时赛战至2分40秒,卢童娟抓住对手破绽,完成一记技有后晋级。赛后她说:“落后时教练让我静下来,专心打自己的技术动作,咬着那股劲赢下了比赛。”

  次轮,她遭遇了实力强劲的日本选手芳田司,被对手以一本淘汰。赛后她表示,虽然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但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一些。本土作战的芳田司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但在半决赛中被吉亚科娃淘汰,最后获得一枚铜牌。另一枚铜牌被加拿大名将克里姆凯特摘得。

  决赛过程稍显戏剧性,法国选手莱奥妮在2分45秒时因攻击对手头部被判负,吉亚科娃兵不血刃夺得金牌,莱奥妮得到银牌。吉亚科娃说:“这是一块不可思议的金牌,我的队友克拉斯尼奇在前天夺冠,她激励了我。”

  日本选手大野将平(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男子比赛中,日本选手大野将平在73公斤级里具有绝对统治力。今天的1/4决赛中,他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奥陆杰夫相遇,大野将平仅用3分11秒就以两次技有获胜。但在决赛中,格鲁吉亚选手拉沙给他带来不小的麻烦,双方鏖战9分多钟才分胜负。

  大野将平赛后说:“里约夺冠我靠的是年轻和冲劲,今天的决赛太艰难了,能获胜靠的是毅力,是能力之外的东西。”

  男子组两枚铜牌分别被韩国选手安长林和蒙古国选手朝格特巴塔尔获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