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曼曼看奥运丨许昕刘诗雯获混双银牌,无论结果你们都是中国骄傲!

2021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北京时间26日晚,东京奥运会决出了乒乓球项目的首金。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4负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银牌。

  比赛中,中国组合第一局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11:5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他们又以11:7取胜。但在第三、四、五局比赛中,日本组合发起强烈反扑,连扳三局。

  关键的第六局比赛,双方队员都面临极大压力,最终许昕/刘诗雯顶住压力,将比分扳成3:3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日本组合开局就掌握了主动,最终以11:6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以4:3的总比分获得冠军。

  作为世界乒坛的绝对霸主,中国乒乓球队在过去八届奥运会斩获28金,并且实现了近三届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的壮举。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成为奥运项目。理论上来说,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原本有机会包揽五枚金牌。

  自搭档混双以来,许昕/刘诗雯就横扫各大赛场,将世乒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但他们也曾出现爆冷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的状况。在东京奥运赛场,他们除了首场比赛稍显慢热之外,晋级之路都比较顺畅。但在决赛中,他们面对东道主组合,却在率先拿下两局的情况下遭遇逆转,错失金牌。

  网友:无论有没有金牌都是中国的骄傲!!都是我们的骄傲!!!

  在此前,中国乒乓球队屡上热搜,可见网友对乒乓球队的喜爱。

  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刚开赛不久,由于防疫需要,乒乓球比赛场馆禁止观众入场。这样一来,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的重任就落在了教练组身上。

  在24号混双比赛的现场,教练马琳出现在球场,化身为许昕/刘诗雯组合的啦啦队长。电视镜头里,马琳坐在空荡荡的场馆里面无表情地鼓着掌。有网友形容,他鼓掌声之大,就像搓澡师傅给人拍背一样,“呱唧呱唧”回荡在赛场上方。

  在随后的比赛中,刘国梁也加入到了国乒啦啦队,网友将他们机械、木讷的鼓掌画面做成了表情包,并戏称二人为“没有感情的鼓掌机器”。

  在此前的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中,日本选手水谷隼在第二场比赛中战胜国乒后,竟然就像拿了冠军一样在刘国梁面前疯狂庆祝。被激怒的刘国梁随后把张继科和许昕叫到一起嘱咐:“就别让他们活。”这句霸气的话语,再加上刘国梁凶狠的眼神,至今都被球迷们津津乐道。

  随后,国乒一鼓作气拿下了最后的胜利。其中第四场比赛,马龙三局只让对手得了9分。扬眉吐气的刘国梁直接在爱徒额头上留下了深情一吻。

  有趣的是,赛后颁奖典礼上,水谷隼接受采访时,镜头正好拍到了庆祝夺冠的国乒:张继科笑盈盈地把金牌挂在了刘国梁脖子上。这一幕,堪称“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的加强版。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国乒的段子其实还有很多,本质上还是源于国乒优异的战绩以及球迷对他们的喜爱。

  在此次的混双比赛中,虽有遗憾,但是每一块奖牌都来之不易!

  许昕、刘诗雯仍然是我们的骄傲!

  好好调整,全力以赴,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加油!

  拼过,奋斗过,就是最美的风景!

  东京奥运乒乓球比赛还没有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加油!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赵曼 综合整理于 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微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