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纵使有千般理由离开,但不舍蒿俊闵的原因只有这一个

2021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从历经磨砺到从容冷静,陪球队走过低谷与高峰。终有一天当疫情散去,当鲁能大球场再次燃起橘红色的火焰,我却再也寻不到橙衣的你。上午10点泰山与武汉同时官宣,国足、泰山双料队长零转会费加盟武汉。从2011年7月加盟到2021年7月离队,蒿俊闵把自己最好的十年留在了山东,呈现给山东球迷。如今他脱下橙衣再披另一件橙衣,落叶归根开启新的冒险。纵有千般不舍,心中唯有祝福。

  蒿俊闵的离开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本赛季,随着孙准浩、徐新等中场悍将的加盟,泰山在中前卫位置上的储备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作为中超仅存的两名世界级中场之一,费莱尼上个月已续下四年长约,另一名中场多面手莫伊塞斯也已在几天前返回中国,以上4人任意两两排列组合进可攻退可守。而随着伤病和年龄的增加,自上赛季后半段蒿俊闵已渐渐失去绝对主力位置。面对年底即将到期的合同,进入职业生涯尾声的蒿俊闵想换个环境继续发光发热可以理解,泰山队可以承受。

  这个时候求贤如渴的武汉队伸出了橄榄枝,无疑是最现实的选择。这里有熟悉他的教练李霄鹏,还是他熟悉的家乡,有助于蒿俊闵更快地融入球队。17年职业生涯还未曾为家乡球队效力,也是蒿俊闵一个难解的情结。这次离别提前到今夏也是形势使然,武汉队冬歇期动静不小收效甚微,目前是两个赛区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保级警报提前拉响。武汉队等不起了,艰涩的进攻套路迫切需要一名将才重新梳理,球队更衣室也迫切需要一位“大哥”似的人物镇场面,“三哥”是不二人选。

  另一方面国家队也乐见蒿俊闵有足够的出场时间保持状态,接下来的12强赛还需要他再为圆梦世界杯搏一把。泰山在这次转会操作中未设置任何障碍,成全了所有人,只有球迷依依不舍。蒿俊闵有这么多理由离开,但舍不得的原因只有一个就够了:山东球迷太喜欢他了。

众多网友在海报新闻的评论中流露出对蒿俊闵的不舍

  这十年,蒿俊闵是队中少有的零差评球员,不管是球技、球品还是人品,都无可指摘。278场比赛,从上下翻飞的边路奇兵,到冲锋陷阵的现代前腰,再到运筹帷幄的顶级后腰,蒿俊闵踢遍了中场的各个位置,踢到了门门拔尖儿。他身上似乎有种魔力,球迷看到他在场上心里就踏实,就等着他展现改变战局的能力,就觉得这场比赛能赢。“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蒿队正是这样的人物,沉静如水中决胜千里,留下众多名场面。

  2016赛季亚冠对阵悉尼的淘汰赛,绝境下第89分钟蒿俊闵一脚穿云箭绝杀对手,将球队扛进八强。

  2019赛季中超对阵宿敌国安,蒿俊闵长途奔袭“生吃”李磊,原地转身骗过全世界,为格德斯送上世界级助攻……在队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球迷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一声“蒿队”,难忘十年峥嵘岁月。一声“三哥”,游子回家壮志未改。一生“忠橙”,山东永是第二故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