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奥运第2期:中国姑娘好样的!奥运首日女子选手拿下3枚金牌

2021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比赛正式鸣哨!时隔五年,这一体育盛宴终于回归。中国代表团表现如何?还有哪些精彩赛事?赛场之外又发生了什么故事?海报新闻策划推出“海看奥运”栏目,每天一期,带你跨海看奥运!



  奖牌榜

  金牌时刻

  【射击】

  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杨倩射落东京奥运首金,并以251.8环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举重】

  7月24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队24岁的侯志慧以总分210公斤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下第二金。

  【击剑】

  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决赛,中国选手孙一文通过加赛11-10绝杀罗马尼亚36岁老将波佩斯库,夺得中国代表团第三金!这也是山东选手在东京奥运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东京奥运会首日,3位姑娘3枚金牌。今天,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杨倩,侯志慧、孙一文。一起期待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网友评论:一击制胜,一举成名,一剑封喉!

  中国代表团

  【射击】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庞伟夺得铜牌。

  【女子足球】

王霜进球后庆祝

  7月24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4:4战平赞比亚队。王霜个人包办全部4粒进球。本场比赛过后,中国女足两场仅积1分,出线形势堪忧。

  【乒乓球】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11:00,中国乒乓球球队迎来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秀,许昕/刘诗雯混双1/8决赛中出场,迎战加拿大组合张默/王臻。许昕/刘诗雯最终大比分4比1取胜,晋级八强。

  【羽毛球】

  在7月24日的羽毛球各项目小组赛中,中国队五战全胜,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均以2-0战胜各自对手。

  【游泳】

  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与麦基翁并列第一晋级下一轮;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国队员闫子贝以58.75秒的成绩排名第5,闯入半决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游泳队以3:35.0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晋级决赛。

  【三人篮球】

  女队首战以21:10力克罗马尼亚,但次战9:19负于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奥委会队(ROC)。男队先后以13:22和13:21不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奥委会队。

  【沙滩排球】

  在潮风公园进行的沙滩排球女子预赛中,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2-1逆转击败加拿大组合。

  【网球】

  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第一轮比赛,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耗时两小时,总比分2-1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组合。

  【竞技体操】

  体操项目资格赛,中国队在男子资格赛中表现优异,以262.061分暂列团体首位。

  重点赛事

  【跆拳道】

  在女子48公斤级柔道决赛中,科索沃选手克拉斯尼奇摘金。中国名将吴静钰此前不敌西班牙小将伊格利亚斯,无缘四强。在复活赛中,她以9-12不敌里约奥运银牌得主、塞尔维亚名将博格丹诺维奇,无缘铜牌战。

  【竞技体操】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项目预赛中,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上两届奥运男子全能金牌得主的体操名将内村航平在单杠项目上失误掉杠,最终只得13.866分,未能跻身前8名,最终止步预赛。

  赛场之外

  【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完赛选手确诊新冠】

  据NHK等多家外媒消息,荷兰籍赛艇运动员弗洛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退出东京奥运会 ,他也成为本届赛事首位出赛后确诊新冠的参赛选手。

  【123名奥运相关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东京奥组委24日通报,又有17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中国女排首战对手七名球员被“软隔离”】

  中国女排明日将迎来首个对手土耳其队,然而由于有同机乘客被查出新冠阳性,土耳其女排队长艾达等多名队员按照东京奥组委的防疫规定,需要接受“软隔离”。这种“软隔离”就是一种观察。但只要赛前她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就不会影响参赛。

  【福原爱将在日本电视台解说乒乓球比赛】

  据日媒报道,福原爱确定在7月26日解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事,她将在26日于富士电视台播出的乒乓球男女单打、乒乓球混双决赛担任赛事解说员,比赛时间分别是日本时间下午2点以及晚上8点开始。

  奥运小知识

  【滑板项目首次亮相奥运会】

  7月25-26日,滑板街式将首次在2020东京奥运会舞台亮相。中国派出选手曾文蕙参赛,目前正积极备战。

  明日看点

  【金牌战】

  7月25日的奥运赛场将产生18枚金牌:

  跳水:施廷懋/王涵将出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14:00)

  举重:李发彬出战男子61公斤级(14:50)谌利军出战男子67公斤级(18:50)

  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10:45)

  【女排】

  下午15:25,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新华网、中新网、视觉中国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