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烟台姑娘孙一文获得中国队第三金 家乡人民为她喝彩

2021

/ 0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瑞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烟台报道

  孙一文赢了!北京时间7月24日19时45分,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女子重剑决赛中,来自烟台的女剑客孙一文击败罗马尼亚的波佩斯库,拿下本届奥运会中国击剑队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女子重剑在奥运赛场上的首枚金牌!

  当天下午的半决赛中,孙一文以12-8战胜了穆塔扎埃娃挺进决赛,距离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仅有一步之遥。决赛中,孙一文作为中国奥运军团在女子重剑这一项目的独苗,顶着巨大的压力,比赛中稳扎稳打,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与对手周旋,最终圆梦东京,斩获奥运首日中国队第三金!

  在孙一文的家乡烟台,从半决赛开始,烟台击剑队的小运动员们就密切关注着比赛进程,观看直播,学习经验,更为师姐孙一文加油打气。决赛时,小队员们紧紧握着拳头,全神贯注,当孙一文最终夺冠时,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烟台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教练员们也兴奋地蹦起来喝彩,现场瞬间沸腾。

烟台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小运动员们起身鼓掌

孙一文夺冠家乡人民振臂欢呼

孙一文比赛中

  “孙一文师姐太棒了!她是我们的榜样!”“我太激动了!我也要努力成为孙一文这样的人!”“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孙一文师姐?她会回来吗?”烟台击剑队的小运动员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击剑项目是我们烟台的传统项目,今天孙一文创造了中国女子重剑在奥运会上的历史,她将激励我们年轻的运动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作风,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誉。”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林涛在观看了孙一文比赛后激动地说。

  孙一文出生于1992年,2005年由栖霞市体校输送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击剑训练,在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训练期间,曾获得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女子重剑甲组团体冠军。2010年入选山东省击剑队,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获得亚运会团体冠军,2015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2017年获得全国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和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团体冠军,2018年获得亚运会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2019年获得世锦赛团体金牌,同年获得世界军人运动会个人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