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东京奥运会今天开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11个入场

2021

/ 07/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王建

手机查看

  东京奥运会今天开幕

  ◆开幕式如何办仍存变数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11个入场 ◆7月24日上午中国选手将冲击首金

  经过五年等待,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7月23日点燃。7月22日,东京奥运会主媒体中心的布告栏中张贴出了开幕式交通运输方案,媒体记者开始领取开幕式门票,奥运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的方方面面都留下了疫情影响的痕迹。开幕式的主题被确定为“情同与共”,体现出团结一致应对疫情的涵义。东京奥组委在阐释这一主题时表示,过去一年,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生活在新冠疫情的威胁之下,而东京奥运会将在这种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病中举行,“在开幕式上,我们希望重申体育的作用和奥运会的价值,对我们在过去一年中共同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能寄望未来。”

  开幕在即,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仍然处于不确性之中。受疫情影响,开幕式将在无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据日本媒体报道,只有约950名奥运会相关人士出席,其中包括约150名日本国内人士和约800名海外相关人士,并且这份名单仍处于待确认状态,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不确定的不仅仅是出席开幕式的人员。7月22日上午,在东京奥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因自己的作品中含有不当言论被解除职务。而就在三天前,承担开幕式音乐作曲任务的作曲家小山田圭吾因曾经虐待同学和残障人士而辞职。

  演职人员接连出现问题,给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带来诸多变数。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开幕式尽快对整体状况进行评估,就解决方案进行协商,尽快得出结论。

  开幕式入场仪式环节,根据此前公布的顺序,希腊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入场,难民代表团第二个入场,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国法国和美国分别在倒数第二、倒数第三位出场,东道主日本体育代表团最后入场。其他代表团的出场顺序根据日语五十音顺序确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11个入场。

  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性别平等”倡议下,各代表团将首次在入场仪式上派出一男一女两名旗手,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将由排球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共同担任。

  出于防控疫情需要,根据奥运会疫情防控手册,开幕式入场队列要保持2米间距,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开幕式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3时30分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东京奥运会将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7月24日上午打响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杨倩和王璐瑶将携手冲击东京奥运会首金。

  (本报东京7月22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