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这些高校学子出征东京奥运,“简历”亮了

2021

/ 07/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光明日报

手机查看

  代表中国,

  出征东京!

  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

  不乏高校学子的身影,

  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北京体育大学

  苏炳添、巩立姣、刘虹等48人

  北京体育大学48名运动员将随中国代表团出征东京,参加22个比赛项目。

  其中就有该校体能训练学院博士苏炳添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巩立姣、刘虹。

  宁波大学石智勇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石智勇入选大名单,他将代表中国参加举重男子73公斤级的比赛,他也是冠军的热门人选。

  石智勇,男,199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宁波大学2019级运动训练学硕士研究生。他是世界举重的“明日之星”,是“浙江力量、中国力量”的代言人,宁波奥运金牌第一人。

  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六次荣获世界级举重锦标赛冠军并成功打破十项世界记录。

  在运动成绩上他不断突破自我、创造奇迹,在学习上他认真努力、一丝不苟,他同样热衷于公益事业,2020年2月10日,他向宁波市红十字会为宁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道救助捐款人民币十万元,希望通过红十字会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凭借着在研究生期间出色的表现,在不久前结束的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中,石智勇荣获第七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华中师范大学

  李茵晖、张子扬

  李茵晖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

  2014年入选国家青年队,曾获世界青少年比赛女双冠军;2015年被国家体育局评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2016年入选国家队;2017年夺得过世锦赛混双铜牌(与张楠),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际级健将运动员;2018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李茵晖为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荣誉称号。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李茵晖将和搭档杜玥参加羽毛球女双项目比赛。

  张子扬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生

  现任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游泳世界冠军,国际级健将。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张子扬将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比赛。

  苏州大学

  吴静钰、何冰娇

  2006年,吴静钰进入苏州大学体育学院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研究生毕业后,吴静钰2015年进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19年12月7日,经过10个月的拼搏和努力,吴静钰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她也成为跆拳道史上首位连续四届获奥运参赛资格的女运动员。

  何冰娇,苏州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她5岁起就在体校练习羽毛球。作为一名年少成名的运动员,何冰娇曾斩获多个女单冠军。

  在经历了一年多紧锣密鼓的集训后,何冰娇成功突围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三选二”的选拔。这也是何冰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西南大学

  施廷懋、赵帅、谌利军、廖秋云、崔利宏

  施廷懋,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曾斩获了4次亚运会冠军、6次世界杯冠军、7次世锦赛冠军和2次奥运冠军等优异成绩,国际奥委会曾评价她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本届奥运会她将参加女子3米跳板、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

  赵帅,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研究生。他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获得者,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本届奥运会中将参加男子68公斤级的角逐。

  谌利军,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他在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比赛中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和抓举银牌,曾挺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举重男子67公斤级比赛。

  廖秋云,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她在 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斩获女子55公斤级冠军,本届奥运会中她将参加女子55公斤级举重比赛。

  崔利宏,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学生。他在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第四,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替补名额。

  华南师范大学

  陈巧珠、宋懿龄、沈双美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共有3位学生参赛,她们分别是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陈巧珠、2019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宋懿龄和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沈双美。

  湖南工业大学翟颖

  瞿颖,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1701班学生,2018年入选国家女子水球队。

  虽然今年是翟颖首次出征奥运会,但这位永州姑娘大赛经验和成绩不俗。

  2013年,翟颖与队员获亚洲青年水球赛冠军;2014年,获世界青年水球赛第8名;2018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国家女子水球主力队员翟颖与队友顽强拼搏,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实现亚运会三连冠;2019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冠军;2020年,获得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冠军、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冠军。

  18届亚运会夺冠合影(右二为翟颖)

  你们学校也有运动员参赛吗?

  评论区补充!

  热点视频推荐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