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奥运会|澳大利亚队主帅:中国女足有机会小组出线 淘汰赛一切皆有可能

2021

/ 07/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堪培拉7月13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托尼·古斯塔夫森13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来自亚足联的中、日、澳女足都有机会在东京奥运会从各自小组出线,但球队间竞争比世界杯更激烈。

资料图:2020年2月13日,澳大利亚队球员埃米莉·范埃蒙德(左三)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亚足联排名第一的澳女足据介绍于7月11日抵达日本,开始奥运前备战。14日,澳女足将与东道主日本队进行热身赛。

13日,古斯塔夫森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奥运女足比赛只有12支参赛队,比世界杯少很多,意味着优中选优,球队间差距变小,竞争非常激烈。

“奥运会上,我认为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击败另一支,小组赛阶段球队间差距将非常小。”他说。

7月10日,中国女足队员在训练前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三支亚洲球队都有机会从小组出线。一旦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将变得非常开放,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瑞典人古斯塔夫森曾作为助理教练帮助美国女足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于今年1月正式担任澳女足主教练。他介绍,自己上任后了解到,澳女足与世界一流强队交锋战绩不佳,因此在上半年针对性安排多场热身赛,通过在欧洲的两期集训,与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队进行了较量。

“我们接下来将与日本队打热身赛,这又是一支风格不同但很优秀的球队。”他说。

“如果想要让球队在世界赛场提高到更高水平,我们需要这些艰苦的比赛。”

古斯塔夫森还表示,刚结束的欧锦赛上演了一些精彩的比赛,带给包括他在内的教练们启发。

澳足协介绍,在完成与日本队的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澳女足7月17日前往东京,准备奥运小组赛。

东京奥运女足比赛共12队参加,分三组进行小组赛。瑞典、美国、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分在G组,首轮比赛将于7月21日进行。中国女足与巴西、荷兰以及赞比亚分在F组。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淘汰赛。

编辑:树文、吴博文、高萌、李国栋(实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