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我喜欢的丹麦童话 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丹麦童话,举世闻名,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浪漫且美好,时时刻刻地影响着我们。

  童话,自然是美好的。但7月8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半决赛,这场英格兰对阵丹麦的比赛却让我对这种美好产生了些许不好的情愫。

  三狮军团并不是牢不可破

  如果你是三狮军团的拥趸,那么这晚的熬夜并不会白费。在经历了落后、扳平最后反超之后,三狮军团终于自1966年以来再一次杀进了国际大赛的决赛。

  英格兰战胜丹麦,原本应该是一件“不足为奇”的事情。毕竟双方的纸面战力上的差距,让英格兰没有理由不翻过这页“童话”从而和意大利一决高下。

  但自从本次欧洲杯首轮丹麦当家球星埃里克森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之后,这支在1992年谱写神话的球队似乎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芳心”。而丹麦人的确在强压下愈战愈勇,最终站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

  丹麦人谱写神话的功力仍然在继续,达姆斯高的任意球破门可是本届大赛首次出现直接任意球得分的情况,而这脚技惊四座的圆月弯刀,也终结了英格兰长达691分钟不失球的历史。

那脚无解的任意球如同丹麦童话一样划过夜空

  英格兰门神皮克福德的职业记录也随着这粒进球而略显尴尬——他以721分钟不丢球的时间超过了传奇门将班克斯,而721分钟的时间,也仅仅比前辈多出了1分钟而已。

  只能说,2021不是1992,当强大的英格兰利用自身实力外加裁判照顾将丹麦逼上悬崖之后,“丹麦童话”已经无计可施——索斯盖特在英格兰反超后立马由433变成防守阵型451,让丹麦人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只是,这样的谨小慎微,放在英格兰和丹麦间的较量中看起来有些太过于“没风度”。

  那粒莫须有的点球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在丹麦对阵捷克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丹麦就是凭借着一粒原本并不该存在的角球首开纪录打乱了捷克人的阵脚;而此番丹麦人同样是倒在了一粒或许不应该存在的点球上。

  的确,从“快乐男孩”变成“杀手”的斯特林是有些恐怖。可斯特林爱“跳水”的习惯,仍然没有改变。

  加时赛突破,斯特林在禁区内倒地。且不说这个球对手到底有没有犯规,单凭彼时球场内存在着两个皮球就足以让这次进攻无功而返。

无论是不是犯规,在彼时球场上有两个足球是客观存在的

  同样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斯特林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奥斯卡”级别的表演风范。

  还是那句话,2021并不是1992。这次站在门线上把守大门的已经不是当年的彼得-舒梅切尔,尽管他的儿子小舒梅切尔本场比赛完成了9次扑救超过了其父亲欧洲杯单场比赛中7次扑救的记录,但他仍然没有阻碍三狮军团前进的步伐。

  只是这样的失利,让人觉得有些无法接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