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战胜白血病的日本00后游泳天才少女 池江璃花子破纪录庆生

2021

/ 07/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战胜白血病的日本00后游泳天才少女

  池江璃花子破纪录庆生

  据雅虎日本报道,战胜白血病康复后的日本00后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目前身体恢复状况良好,训练水平和竞技状态的恢复情况同样令人可喜,她和队友在7月4日进行的队内练习赛上,共同打破了日本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全国纪录。而7月4日正是池江璃花子21岁的生日,日本民众也都为这位受人喜爱和尊敬的女孩送上了祝福。

  病愈后池江璃花子已经正式入选了日本游泳队,将会征战东京奥运会室内游泳比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项目的角逐,尽管未能恢复到自己雅加达亚运会时期的巅峰状态,因此不能出战自己擅长的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等个人项目,但是战胜白血病并且入选奥运阵容本身,对于这位姑娘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这在游泳、乃至整个体育竞技史上也是一个奇迹和值得书写的事情。

  这次日本游泳队队内练习赛是在位于神奈川县的一个游泳基地进行的,也是日本游泳队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进行的测试练习赛,比赛在7月3日和4日两天进行。在3日的比赛中,池江璃花子和队友五十岚千寻、酒井夏海以及大本里佳游出了1分39秒82的成绩,打破了1分40秒92的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日本全国纪录,池江璃花子担当第二棒。紧接着在7月4日,四位姑娘再接再厉又游出了1分39秒67,再破此项纪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月4日还是池江的21岁生日,因此这次破纪录对于池江来说也有着更加不同的意义。

  长池4×50米自由泳接力并非奥运会和世锦赛项目,只能认为是日本队检验4×100自接力效果的阶段性训练项目,中国的国内游泳比赛里从未设置过该项目。池江璃花子在东京奥运会上,具体会在自由泳接力项目中游哪个棒次目前并没有答案,但如果届时她能够出场,即是焦点所在。从白血病康复归来后,池江的成绩一路上升,并在奥运选拔赛上达到近期最佳。再经过一年的调整和恢复,估计到了明年的杭州亚运会时,池江璃花子的能力或许可以恢复到她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届时她依旧会是日本游泳队夺取金牌的重点人物,也还会是中国女队的劲敌之一。

  据日媒日前猜测,在7月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励志体育人物的代表,池江璃花子或会出现在某个环节担当某种角色,只是目前具体情况依旧成谜。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