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太多老兵黯然离场,保罗依然站在舞台中央

2021

/ 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无论你是不是球迷,你可能都听说过这段金句。

  这是当时CCTV-5《天下足球》制作《亨利:谁与争锋》特辑中那段深情的文字,送别那位当时宣布退役的兵工厂之王。而当时这段话之所以传为佳话,就是因为它在送别亨利的同时,悲情地告诉了我们又一个时代落下帷幕的现实。

当时这张图,曾经感动了无数人

  球场上有初出茅庐,自然有老当益壮。但无论是谁,都跑不过时间。这两天的欧洲赛场上见证了诸如C罗、莫德里奇等大牌球员的离开,也不得不感慨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

  送别了太多老兵,终于在这两天听到了好消息——36岁的NBA巨星克里斯·保罗,终于摸到了总决赛的地板。

  你可能不喜欢他,但这一次,请给这位老兵鼓掌。

  命途多舛的“王”

  相比起2003年的黄金一代,2005年的NBA选秀并不能算得上是“大年”。在那一届的选秀中,“混出名堂”的球员也无非就是博古特、德隆、保罗、大卫李、拜纳姆等人。

  而也正是因为德隆和保罗同属于后卫,使得“后四大控卫”之争又开始愈演愈烈。

  在“基不攻纳不守隆不同莫不传”四大后卫都已经声名鹊起后,以保罗和德隆为首的控卫代表们开始争夺起“控卫届一哥”的荣誉。

  当然,这肯定是没有答案的。

  东艾变相王,西科得分狂;南麦秀天赋,北卡虐篮筐。如同当年外界对于四大分位谁更厉害争论得喋喋不休一样,所谓的“排名”无非就是一个虚名而已。

曾经叱咤联盟的四大分卫

  2005-06赛季,保罗因为场均得分16.1分外加5.1个篮板和7.8次助攻,荣誉那年的最佳新秀;

  2006-07赛季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保罗以16分、17助攻和9抢断的数据,刷新了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单场助攻数记录;

  2007-08赛季,保罗同时获得该赛季助攻王和抢断王荣誉,这也是继1992年的约翰·斯托克顿后,NBA首度有球员同时获得这两项荣誉,而那一年常规赛的MVP评选中,保罗仅仅次于科比;

  2008-09赛季,保罗已经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球员,而在那个赛季里,他同样收获了赛季助攻王和抢断王荣誉。

  保罗在黄蜂的数据一直在成长着,这也使得保罗很快地拥有了另外的头衔——蜂王。

  或许成为“王”的人注定命途多舛,狼王加内特和龙王波什的经历或许能够证明着这些。如若不是加内特和波什先后组成了“变态”的三人组,那么二人或许无法拿到那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

  保罗,亦是如此。蜂王的针纵然毒辣,但就是无法将对手“置于死地”。在黄蜂期间,保罗最好成绩是季后赛第二轮。

  天花板一样能变成铺路石

  这是36岁的保罗站在NBA舞台上的第16个年头。纵然此前个人荣誉无数,但这位传统的控球后卫始终就是摸不到半区决赛的地板。

  无论是在黄蜂一人挑大梁,还是在天空之城搭档格里芬及小乔丹,半区决赛的地板,似乎成为了保罗的“天花板”。

  其实并不是失利问题,运气自然也占据着重要因素。

  2014-15赛季,保罗缺席了半决赛前两场后带伤上阵,最终快船被火箭逆转;

  之后两年的事情更是惊人一致,保罗和格里芬在2015-16赛季同时报销,而第二年格里芬又一次遭遇了赛季报销这样的惨痛经历。

  好在在加盟火箭后,火箭摸到了西部总决赛的地板。但当站在西决舞台上眼看着就能击败勇士进入总决赛时,保罗腿筋拉伤,只能在板凳席上看着球队被逆转。

  或许这十几年的“点背”,让保罗今年的季后赛之旅颇被幸运女神照顾——首轮打湖人,浓眉哥受伤没能全部出战;次轮打掘金,对方早就折了穆雷和巴顿;西决打快船,对方阵中没有大当家莱昂纳德……

  这或许就是那句“咸鱼也有翻身日,东风也有转南时”的真实写照吧。

  现在的保罗,终于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而曾经那遥不可及的“天花板”,似乎也可以随着这位老将的求胜之心,变成夺取总冠军的铺路石。

36岁的保罗,仍然在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