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欧洲杯1/8决赛复盘:卫冕冠军出局 绝杀、乌龙抢镜

2021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随着乌克兰加时赛补时阶段2:1战胜瑞典,本届欧洲杯1/8决赛全部战罢,8支球队最终杀出重围成功晋级下一轮。4天时间,8场鏖战,绝杀、点球、乌龙等元素的出现不仅大幅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也将广大球迷的热情彻底点燃。

北京时间2021年6月30日凌晨,2020欧洲杯1/8决赛:瑞典1-2乌克兰 津琴科传射多夫比克绝杀

  8强球队全部出炉,“死亡之组”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3:00,在欧洲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乌克兰经过120分钟鏖战,最终凭借加时赛下半场多夫比克的进球绝杀瑞典,从而以2:1的比分晋级8强,创造了球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好成绩。而在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坐镇温布利球场的英格兰2:0战胜德国,锁定了另外一个8强席位。这也是英格兰自1966年以来首次在大赛淘汰赛中战胜德国,自1975年来首次在温布利球场战胜德国,自2000年来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德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比赛过后,小组赛中处在“死亡之组”,并且晋级16强的法国、葡萄牙、德国已经全部被淘汰。加上此前在小组赛中排名垫底的匈牙利,“死亡之组”已经全军覆没。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除了葡萄牙全部晋级8强,包括捷克、乌克兰和瑞士,非传统豪强球队的力量在本届欧洲杯上已不容小觑。

2020欧洲杯淘汰赛对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至此,欧洲杯1/8决赛全部结束,8强全部产生。同时,8强对阵也已经出炉,分别是比利时vs意大利,瑞士vs西班牙,英格兰vs乌克兰,捷克vs丹麦。而首场1/4决赛将在7月3日凌晨0:00打响。

  C罗卫冕梦碎饮恨告别,姆巴佩为年轻付出代价

西班牙塞维利亚,2020欧洲杯1/8决赛,比利时1-0葡萄牙。

  比利时排名世界第一,葡萄牙则是卫冕冠军,两支球队对阵,堪称本届欧洲杯开赛迄今最有噱头的一场对决。在6月28日凌晨的1/8决赛中,尽管多项数据均领先于对手,但葡萄牙还是0:1不敌比利时,被小阿扎尔一记无解的世界波挡在了八强之外,并就此创造了球队出战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与此同时,C罗也结束了自己的第5次欧洲杯之旅。3场小组赛5粒进球,未能率领球队再进一步,36岁的C罗,或许已经完成了在欧洲杯上的绝唱,球迷们也只能期待在明年的世界杯上见证其王者归来了。

2020欧洲杯1/8决赛,本泽马双响姆巴佩失点 法国7-8瑞士(点球4-5)。

  而被外界视为近年来最接近梅罗接班人的姆巴佩,则在法国和瑞士的点球决战中罚失点球,成为球队爆冷出局的直接“罪人”。在加时赛下半场,这位天才球员也曾有过扮演超级英雄的机会,但面对博格巴送出的单刀球机会,却把球直接踢在了边网上,令人大跌眼镜。数据统计显示,姆巴佩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射门最多的球员,但14脚射门,仅有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且一球未进,表现十分低迷。不可否认,姆巴佩天赋惊人,也有着无限的潜力,但显然在接班梅西、C罗之前,至少在临门一脚的处理和大赛心态上,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场关键比赛的失误,或许正是尚不满23岁的他需要付出的昂贵学费。

  9球领跑射手榜,乌龙球总数已达往届总和

  在克罗地亚对阵西班牙的焦点大战中,“乌龙”球员再次发威。比赛上半场,西班牙年轻门将西蒙停球失误,致使队友佩德里打进了一记离谱至极的超远乌龙球。数据显示,佩德里的这记乌龙球是在距离球门49码(约合44.8米)处打进的,这不仅是欧洲杯历史上的最远乌龙球,也是首个在本方禁区外打进的乌龙球。截至目前,“乌龙”球员已累计打进9球,不仅比射手榜排名第一的C罗多出4个,而且还追平了历届欧洲杯乌龙球的总和。

西班牙门将西蒙

  而乌龙球能够频频抢镜,也绝非偶然。一方面,视频技术的进步能帮助“逮到”更多的乌龙球,因为乌龙球的界定并非进球前被防守方碰到就算,而是要改变足球的方向、导致其折射入网,有了慢镜回放的辅助,裁判和观众可以更加清晰地辨认乌龙。另一方面是绿茵场上越来越激烈的对抗,防守阵线前移、丢球后就地反抢已经成为现代球队的最基本的战术要求,在高位压迫、快速逼抢的压力之下,球员稍不留神就有犯错的可能。

  1/8决赛过后,欧洲杯还剩最后7场比赛,还会发生哪些精彩故事,拭目以待!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旋 综合新华网、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极目新闻、海报新闻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