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昂首晋级!武磊传射张稀哲破门 国足3-1复仇叙利亚

2021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迎来收官战,中国男足对阵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的叙利亚。第42分钟,武磊助攻张稀哲破门。第50分钟,奥斯曼扳平比分。第70分钟,武磊点射破门再度超出。第93分钟,张玉宁破门锁定胜局。最终,国足3-1力克叙利亚,四连胜后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昂首晋级12强赛。

  【焦点】

  强势晋级!国足以一波四连胜结束40强赛,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进17球仅丢1球,表现近乎完美。

  “武”与伦比!武磊在40强赛中出场8次打进8球助攻3次,近四场首开纪录的进球都与他有关。

  复仇成功!国足3-1完胜叙利亚,报了首回合1-2输球之仇,同时结束近五场对阵叙利亚2平3负的尴尬纪录。

  连续两届!国足队史再次连续两届进亚洲区世预赛最后阶段,上一次是1998年和2002年,在2002年国足首次闯入世界杯。

  【阵容】

  国足首发与战关岛、菲律宾首发相同,武磊、艾克森搭档锋线。张稀哲、吴曦坐镇中场,两翼是吴兴涵、金敬道。中后卫组合是蒋光太、张琳芃,两侧则是王燊超、唐淼。阿兰、蒿俊闵、李可替补席待命。

  【赛况】

  第7分钟,左路张稀哲送出过顶直塞,禁区内艾克森倚住后卫直接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27分钟,艾克森与对方争顶,球落在武磊脚下,后者稍作调整突施冷箭,门将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36分钟,国足右侧角球开出,艾克森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门将阿勒玛扑球脱手,蒋光太补射被封堵。阿勒玛二次扑救时被队友撞了一下,有些受伤。

  第42分钟,国足前场反抢成功,武磊直塞给右侧空档,张稀哲得球怒射破门,国足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国足后场连续失误,达里断球后回敲中路,奥斯曼跟上打球门右侧破门,国足暂1-1叙利亚。

  国足做出换人调整,第62分钟,刘彬彬、尹鸿博登场,换下吴兴涵、金敬道。第67分钟,尹鸿博右路传低平球,武磊高速前插趟球过人,突入禁区后被阿勒玛扑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武磊亲自主罚,门将判断对方向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国足2-1再度超出!

  第77分钟,张玉宁换下艾克森。第79分钟,国足防守反击获良机,武磊单刀球独创龙潭,可惜外脚背射门打偏了。第82分钟,蒿俊闵登场,换下武磊。

  第87分钟,张稀哲左路衔枚疾走,攻入禁区前沿后分球,蒿俊闵迎球怒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出。

  第93分钟,国足反击扩大比分,尹鸿博右路突破倒三角传门前,张玉宁轻松推射破门,国足3-1锁定胜局!

  【12强出炉】

  12强赛参赛球队全部出炉,叙利亚、澳大利亚、伊朗、沙特、日本、阿联酋、韩国以小组头名出线。

  国足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与阿曼、伊拉克、越南、黎巴嫩共同晋级12强赛。

  【分档确定】

  根据国际足联排名,国足将在12强赛中被分在第四档,分组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12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两循环对决。每组前2名晋级卡塔尔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3名将进行两回合附加赛,最终决出一个胜者获得0.5个世界杯名额。

  【热评】

  @李璇R9:玄学首发。

  @偃流破堤:就这上半场的表现,我飘了!我不管,12强赛冲冲冲!!

  @德国轰炸机K-11:连续四场世预赛参与第一粒进球,武磊踢西乙,在场上的意识真是比队友强很多。

  @赵震:没压力的情况下,中国队打得还真开。所以其实国家队主教练的主要任务是,怎么让球员能在无压力状态下踢球。现在为止,做得最好的是米卢。

  @铁锅炖自己个:凌晨两点的国足,你惹不起。

  @Fo系看裘:如果这就是西乙替补水平,那我情愿大家都去替补。

  @张大点:什么葡萄牙、德国、法国,这才是我们唯一的主队啊!要是每一场都能踢出这种拼劲儿,别说什么40强赛、十二强赛、你就是亚洲倒数第一我都支持你!

  @珍爱_a0Tc:张玉宁牛,进一个球不说,一上场就干倒对方后卫3-4次,自己却发型都不乱,真解气啊。

  @特_qYaw:90分钟了还能跑,并且压迫对方,这是铁家军给我的最大惊喜!感觉整个中国队的精气神不一样了!期待12强,加油,我的国家队!

  @unravel.:狼堡名宿张稀哲,西班牙人名宿武磊,海牙名宿张玉宁,留洋就是看饮水机回来踢都是有用的。

  @furhome:叙利亚现在什么水平,还要狂,他能踢嘛!踢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关岛赢完赢菲律宾,再赢马代叙利亚,好了,再下去要赢韩国日本了,接着没人赢了,归化都不要了。

  @比甲名宿王上源:没有什么比国足出线更开心的了,如果有,那就是顺带把叙利亚给干翻了。

  @爱吸螺的皮卡:1998年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亚洲国家承办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打进世界杯。2018年法国又是世界杯冠军,又是亚洲国家承办2022年世界杯,所以……历史已经告诉我们答案,12强赛不用看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