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足球之夜!世预赛中国队迎终极一战 欧洲杯死亡之组亮相

2021

/ 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原 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0:00,C罗领衔的卫冕冠军葡萄牙亮相欧洲杯,将迎战匈牙利;2:00,中国国家队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能否进军十二强赛在此一战;3:00,欧洲杯最受瞩目的一场小组赛开哨,由德国对阵法国……对于足球迷来说,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世预赛-中国队出线形势极为有利

  李铁:希望队员享受比赛

  中国队的40强赛历经磨难,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按照规则,8个小组第一以及5个排名靠前的小组第二晋级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由于朝鲜队退赛,因此所有队伍与小组最后一名的队伍比赛不计分。第二阶段的三连胜给国足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因此目前国足以10个有效积分在八个小组第二中排名第二,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不过此时我们还是要做做算术题:

  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有三种情况:

  ①国足胜叙利亚,有效积分13分,铁定出线;

  ②国足平叙利亚,有效积分11分,排名在黎巴嫩、约旦、吉尔吉斯斯坦之上,铁定出线;

  ③国足负叙利亚,有效积分10分,极大概率出线,那么这个极小概率发生的条件是什么呢?

  需要同时满足这四种情况:乌兹别克斯坦胜沙特;阿联酋胜越南;伊朗胜伊拉克;约旦胜澳大利亚。

  因此国足出线可以说有9成以上的把握。

2019年11月14日,阿联酋迪拜,40强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国男足1-2不敌叙利亚

  对于叙利亚这个对手,我们并不陌生,甚至很多球迷会对他有一定的心理阴影。有历史记录以来,两队交手13次,中国队7胜2平4负,看似占据上风。但2000年至今的21年时间,中国在正式比赛中对这支队伍未有胜绩。尤其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叙利亚一负一平的战绩,几乎直接导致中国队俄罗斯世界杯梦碎。2019年世预赛40强赛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国队1-2负于叙利亚,赛后时任国足主帅里皮辞职,留下一地鸡毛。

  所以今天凌晨的比赛,我们要赢,不仅仅是为了出线,更是为了争一口气。李铁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队比赛每一场都很重要,希望队员们能享受比赛,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欧洲杯-死亡之组登场

  C罗带领卫冕冠军亮相 德法捉对厮杀

  根据规则,欧洲杯分档中德国、法国、葡萄牙分别被分在了一、二、三档,抽签中又十分凑巧地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三支球队的现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2、第2和第5(数据来源:FIFA官网,2021.5.27公布),真可以算是“死亡”中的死亡之组。

  虽然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也能出线,但F组第3在淘汰赛第一轮即将面对B组或C组第一,这个位置大概率是比利时或者荷兰。恐怕这是谁也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因此第一战这三支队伍都会竭尽全力拼得3分。

葡萄牙当家球星C罗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0:00开始的葡萄牙首战悬念不大,C罗领衔的这支队伍坐拥B·席尔瓦、B·费尔南德斯、格雷罗、若塔等一众球星,匈牙利与之实力差距较大。而本场比赛仍有一大看点是C罗能否成为欧洲杯射手王。目前C罗和普拉蒂尼欧洲杯总进球相同都是9球,并列历史第一,面对小组赛实力最弱的对手,C罗必定火力全开,打破普拉蒂尼的进球纪录将会是C罗的目标。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白衣)带领队员进行赛前训练

  3:00开场的德法大战,则注定是小组赛中最受关注的比赛。德国队近年来星光暗淡,尤其是2018世界杯上小组出局,世界排名从此跌出前十,但德国战车的足球底蕴仍不容小觑,勒夫再次征召了此前被他逐出国家队的穆勒、胡梅尔斯,也带上了依然是顶级水平的诺伊尔、克罗斯、萨内等人,阵中还有格纳布里、哈弗茨、诺伊豪斯等新生代优秀球员,作为勒夫的最后一次大赛,他肯定渴望取得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赛前的发布会上,勒夫更是表示,“双方都有危险的进攻线。大家最好目不转睛,时刻关注着场上的一切。”

法国队球星姆巴佩(前)、本泽马在训练中

  而法国的阵容,可谓豪华到令人眼馋。每个球员都是来自五大联赛顶级俱乐部的绝对主力。网友做出过统计,落选此次法国队欧洲杯阵容的队员,可以组成一个身价高达4.6亿欧元的队伍。而2018年捧起大力神杯的门迪、乌姆蒂蒂、费基尔等9名球员,也无缘此次欧洲杯。可见法国队的纸面阵容有多么可怕。而由姆巴佩、博格巴、格里兹曼领衔的法国队,必然会在本届杯赛中“重拳出击”。但此前法国队中被爆出内讧,法国队中锋吉鲁与目前当红新星姆巴佩在训练中爆发争吵,吉鲁指责姆巴佩在此前的友谊赛中不传球给自己。姆巴佩在出席赛前发布会时回应,大家应该在私下里沟通,而不是在公开场合抱怨,自己确实心情不佳,但对法国队没有什么影响。这一“插曲”也让法国队在此次欧洲杯上的前途蒙上了一层迷雾。

  不过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球赛诚可贵,健康价更高。看球始终只是爱好,熬夜有诸多危害,一定要量力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