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无缘开门红!恩里克恐“腹背受敌”

2021

/ 06/15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5年前的英格兰欧锦赛上,身披西班牙队战袍的恩里克在首战中与保加利亚队握手言和,无缘开门红;今晨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脱下球衣,拿起教鞭的他,依旧没能拿下欧锦赛首战的胜利,面对瑞典队的铁桶阵,斗牛士军团在场面上占尽优势,却无法攻破对手城池,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这也是本届欧锦赛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图说:西班牙0-0瑞士 网络图

  急得手舞足蹈

  恩里克的西班牙队,还是人们传统印象里的那般模样:脚下技术细腻娴熟、传接配合游刃有余,绝大多数时间都压制着对手,可问题是,这支队伍把3年前耶罗带队征战世界杯时,能传球却不会进球的毛病,一并“复制”了过来。

  与瑞典队一战的96分钟里,斗牛士军团射门17次,是对手的5倍还多,可皮球不是偏离目标,就是角度太正被挡出。即便一身正装的恩里克不停调兵遣将,甚至在场边急得手舞足蹈,也没能让一众攻击手找回射门靴。全场最接近进球的瞬间,反倒是瑞典队前锋伊萨克的单刀球,若非略伦特及时回防加上门柱帮忙,斗牛士军团恐怕有遭遇开门黑的危险。

  “队员努力创造着机会,但结果却不是我们想要的,这很遗憾。”或许是赛中耗费了太多精力,赛后的恩里克,难得的露出一丝疲态,“赛前我们就知道,第一场比赛不好打,瑞典是个危险的对手,事实也的确如此。”西班牙教头清楚,如今最需要解决的,是球队的进攻问题,“我依然对攻击线(球员)坚信不疑,他们会有收获的。”

  图说:恩里克 网络图

  烦恼还有不少

  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也许难不倒曾率领巴萨问鼎三冠王的恩里克,可目前的西班牙队遇到的问题,远不止竞技层面。场外不断出现的“内卷”迹象,不仅是少帅最大的烦心事,更可能让他“腹背受敌”。

  球员时期直接转会头号劲敌巴萨,挂帅国家队后又将所有皇马球员拒之门外,曾为银河战舰立下不少战功的恩里克,如今成了最不受伯纳乌球员和球迷待见的人。皇马队长拉莫斯近期便不断透过媒体制造话题,表示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恩帅不应将他排除在欧锦赛大名单外。面对后辈的挑战,恩里克的回应直截了当:“没带拉莫斯不是因为身体原因,当初定名单时根本就没考虑过他!”眼见昔日将帅大有撕破脸之势,西班牙足协只能紧急出面调停,让拉莫斯少说两句,给球队创造更好的备战环境,可向来我行我素的“水爷”在看完首战后是否会乖乖听话,谁也没把握。

  另一大困扰恩里克的场外难题,在于布斯克茨的处理方式。在恩帅的计划里,经验丰富的“布教授”将担当队长、中场指挥官和精神领袖等多重角色。可新冠病毒打乱了一切。如今布斯克茨尚未解除隔离,恩里克却执意要等待爱徒回归,如此明目张胆的偏爱,稍有不慎便会激发球队内部的矛盾,如何安抚队内非“巴萨系”球员的情绪,不仅是恩里克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可能直接影响西班牙队此次欧锦赛的成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志在带领斗牛士军团收复失地的恩里克,依然任重道远。(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