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明晨与叙利亚队的“试金”之战,国足和李铁要证明自己!

2021

/ 06/15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国足能否挺进12强?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悬念就将揭晓!面对40强赛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队,国足形势一片大好:赢或平肯定小组出线,甚至输球都存在一定可能。对于这关键的晋级之战,主帅李铁赛前也表示:“每一场都是决赛!”

  图说:李铁出席赛前发布会 官方图
  随着黎巴嫩1比2负于韩国队,国足在40强赛后半程连续击败关岛、菲律宾和马尔代夫后,目前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乐观。只要在末轮战平叙利亚,就能确保晋级12强赛;哪怕输球,“躺”进的概率也是相当高。
  因此,对于国足来说,末战叙利亚,球队上下不会背负太大的压力,只要全力以赴、正常发挥,出线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是国足捍卫荣誉和尊严之战,更是想要在12强赛有一番作为的“试金”之战,能比较真实客观地衡量出目前国足的整体水平,以及李铁的执教能力。

  图说:国足备战训练 官方图
  叙利亚已经提前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最后一场输赢无关紧要,甚至都有可能保存实力。但面对这个多次给国足制造麻烦的对手,李铁和他的弟子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从两队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在13次对决中取得7胜2平4负。虽然看似战绩占优,但实际国足的胜利大多来自热身赛。近5次交手,国足2平3负,上次在正式比赛取胜,还是在25年前的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当时国足3比0胜出。
  本届世预赛40强赛的首次交手,中国队1比2饮恨,导致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陷入被动。而2018年世界杯的12强赛中,中国队先是主场0比1告负,间接导致高洪波下课,第二回合交手,又在最后时刻被萨利赫的任意球绝平。这两场比赛的丢分,直接导致国足被挡在世界杯门外。如今,该到了打破这个“魔咒”的时候了。

  图说:国足备战训练 官方图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李铁表达了对这个对手的足够重视,“我们已经经历了几场比赛,明天的比赛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对手。之前我就说过,不会去看积分榜和排名。”
  叙利亚队此前表示会全力战胜国足,不会“放水”,对此李铁回应道:“我在组建球队之初就说过,每一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没有一场比赛会是小比赛,所以我一直在跟球员讲,每一场都是决赛。”
  队长吴曦也同样表示,球员都非常期待这场四十强赛的收官之战,“叙利亚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我也参加过和他们的比赛。过去的已经都过去了,希望能够打好明天的这场较量。我们会在比赛中坚定信念,在球场上勇于展现自己。”(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